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炎的严重危害

2016-10-20 17:49:25      

  食道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科疾病,且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食道炎,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对食道炎不是很重视,认为不会造成很大的危害。食道炎如不及时有效的治疗,会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还将会诱发其他疾病。

  1、恶变:食道中发生癌肿的发生率不甚确切,长期反流物进入食道可能起恶变作用。但有研究认为食道病病人施行了抗反流手术亦不能使这些柱状上皮消退,亦不减少恶变的危险性。

  2、溃疡:食道柱状上皮受酸性消化液腐蚀后可以发生溃疡,出现类似胃溃疡的症状,疼痛可放射至背部,并可引起穿孔、出血、浸润、溃疡愈合后发生狭窄,出现下咽不畅的症状。甚至可穿透主动脉导致大出血而迅速致死。

  3、胃肠道出血:可表现为呕血或便血,并伴有缺铁性贫血,发生率约为45%,其出血来源为食道炎和食道溃疡。

  4、狭窄:食道狭窄是Barrett食道最常见的并发症,狭窄部位多于食道中上段的鳞-柱状上皮交界处,而胃食道反流引起的狭窄多位于食道下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炎和食道癌并不一样,这几个区别不能混淆疾病!

食道炎和食道癌的症状几乎是相似的,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这两种都是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必须要正确的区分,防止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食道癌和食道炎如何区分?食道癌不宜吃粗粮

食道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癌症是容易转移的,所以这种病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期就很难治好。食道癌最重要的是早期的诊断,……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易致食道癌 吃这些食物也致食道癌

近十年来,食道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率增幅之冠,肝胆肠胃科医师认为,国内食道癌患者逐年增加,与胃食道逆流有关压力沈重。不少人以吃甜食来放松心……详细>>

常吃甜食易反流致食道癌 什么人易患食道癌?

近十年来,食道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率增幅之冠,肝胆肠胃科医师认为,国内食道癌患者逐年增加,与胃食道逆流有关压力沈重。不少人以吃甜食来放松心……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可恶变为癌 这些垃圾食品致食道癌

近十年来,食道癌位居十大癌症死亡率增幅之冠,肠胃科医师认为,国内食道癌患者逐年增加,与胃食道逆流有关压力沈重。不少人以吃甜食来放松心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