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哪类食物能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吃这些水果

2016-10-21 09:29:1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让女性们避之不及,除了积极治疗外,日常的预防也很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乳腺癌的预防措施。

乳腺癌的饮食预防措施介绍

乳腺癌是女性的常发癌症之一,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近几年也不断传出一些影视明星因罹患乳腺癌而过世的消息,这为女性预防乳腺癌敲响了警钟。

1、维生素D的食物

据调查发现,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和患了乳腺癌以后的死亡率就越低。可见维生素D可以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阻碍乳腺癌发展。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和瘦肉中。而且经常晒太阳的话也可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其实能够长期坚持每天饮1杯牛奶的话,结合日常的肉食,吸收的维生素D便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了。

2、含有植物性激素食物

豆类食品,如豆浆、豆腐等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经对比实验发现,吃豆类食品较多的地方乳腺癌的发病率相对低。这是因为豆类食品所含有的植物性激素可以对人体雌激素起到平衡和调节的作用,可以有效降低体内过高的雌激素。所以,每天坚持喝豆浆是能够降低患病风险的。

3、含乳酸菌的食物

乳酸菌大量包含于酸牛奶中,不仅如此,酸牛奶中还含有高活性的嗜热链球菌,这些微生物都可以影响人体的肛肠循环。其预防乳腺癌的原理在于,人体内高脂肪容易诱发乳腺癌,而良好的肛肠循环有利于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所以,如果能每天喝一杯酸牛奶,女性朋友患乳腺癌的风险将大大降低。

4、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有关研究发现,若妇女的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增加20%。若妇女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土豆、扁豆、南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专家认为,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足量的维生素A,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5、白菜等含“甲醇酶”的食物

白菜中含有一种叫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在人体内可转化成一种分解酶叫“甲醇酶”的能分解雌激素的物质,从而起到降低患病风险的作用。据悉,对于早期绝经的妇女来说,经常吃白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很少吃白菜的女性要低54%。所以,女性朋友应每天吃50克左右的白菜以减少患病率。

6、含碘的食物

科学研究发现,若人体血液过酸,患肿瘤癌的几率便会增加。而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通过抑制血液酸度起到防癌的作用。日本妇女比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低得多可能就是这个道理。此外,中医还认为,海带类的食物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因此是中医预防乳腺癌的常用药。

7、注意事项

保持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更能大大减少乳腺癌的发病率。如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宽容态度,多从积极的态度想问题,多和朋友交流,在工作之余保持自己的爱好,争取独立做事的能力等,都有助于身心愉悦。

8、含硒和锌的食物

硒元素能够防治癌症的原理是其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结合,硒元素尤其对延缓乳腺癌患者的生命有着明显的功效;锌元素则能抑制人体不同部位的癌症。含硒量较高的食物有鱼类、猪腰、荠菜、大蒜、香菇、洋葱、番茄、南瓜等。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女性朋友,尤其是绝经期妇女,应该多食用这些食物。

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

芒果: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大枣:大枣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常吃大枣可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柑橘: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猕猴桃: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吃什么预防乳腺癌?这些食物帮你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发展成为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近年来,人们比较懂得养生,在饮食方面比较注意饮食健康。其实,合理饮食对于预防乳腺癌也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预防乳腺癌该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吃点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有好处。那么,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吃什么水果好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专家为大家总结了一下。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四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乳腺癌是全球名列第一的“红颜杀手”。然而大多数妇女对乳腺癌严重性及危害性的认知度相当低,更不用说有意识地进行自我检查……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可防乳腺癌的食物推荐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乳腺癌在当今社会中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他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预防就是很值得重视的,那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