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

2016-10-19 17:47:21      

近年来,胃癌也是目前危害人类生活的主要疾病了,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专家指出,由于病变部位及范围的不同,胃癌的症状表现为变化多端。经常会有慢性胃炎的患者就诊,但是却检查出了胃癌。

癌细胞总是缓慢发展的,但是在开始的时候往往是接受过缓慢长期的刺激才会导致细胞的癌变,所以在临床上更多的医生会建议患者及时的对胃炎进行处理,这样才能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及时有效的祛除癌症的病因才能够更好的预防癌症的发生。胃癌和胃炎的发展非常的相似,并且都没有什么严重的症状。

胃癌的治疗到目前为止,效果仍不够满意。这一方面由于胃癌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不能在其发病前加以预防;另一方面是多数病例确诊时已属中、晚期病人,疗效自然欠佳。因此早期诊断仍是提高胃癌治疗效果的关键。对胃癌的手术治疗应采取积极态度,只要病人全身情况允可,无明确的远处转移时均应施行剖腹手术。有时即使有远处转移或伴有幽门梗阻、穿孔等严重并发症而一般情况尚能耐受手术者,亦应予以姑息性手术的机会,以缓解症状,减轻痛苦。将胃癌的原发病灶,连同部分组织及其相应的区域淋巴结一并切除,临床上不残留任何癌组织。又因其区域淋巴结清除的范围不同,而分为不同的四种根治术。

一般根治性胃大部切除的范围,应包括原发病灶在内的胃近侧或远侧的2/3~3/4、全部大小网膜、肝胃和胃结肠韧带及结肠系膜前叶、十二指肠第一部分以及胃的区域淋巴结。有时胃体癌为了清除贲门旁、脾门、脾动脉周围淋巴结,须行全胃及胰体、尾与脾脏一并切除的扩大根治术。癌肿累及横结肠或肝脏左叶等邻近脏器时,也可作连同该受累脏器的根治性联合切除术。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疾病不是很重,即便是再小的刺激,如果是长时间的出现也会让患者的细胞出现变化。所以在进行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及时的根据患者的情况来调整治疗的方法。患有胃炎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的小心,及时的进行治疗并且定期的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胃癌与胃炎的症状有何区别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详细>>

胃炎会癌变成胃癌?带你揭秘胃炎与胃癌的关系!

当胃炎发作时,会很疼,满头大汗,甚至会因为疼痛而晕倒。相反,胃癌在早期基本上是无症状的,直到胃癌晚期,才会出现腹痛、腹胀、恶性肿瘤、呕吐……详细>>

胃炎不注意易变成胃癌 胃癌与胃炎有何区别?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情绪不佳而产生的,有专家表示,心情不佳可以诱发胃癌。尽管人体有免疫检测系统,在出现胃癌细胞时,免疫系统会自动清除癌细胞,……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揭秘胃病癌变的四个征兆

胃炎到胃癌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胃病患者,那么,你知道胃病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吗?胃癌症状有哪些呢?胃病怎么治才好呢?下面……详细>>

人参皂苷Rh2防止胃炎演变成胃癌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肿瘤内科治疗专业奠基人孙燕说,我国胃癌的癌前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很多,肿瘤医学专家20年前做过临床研究,通过杀灭幽门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