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恶性淋巴瘤非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淋巴瘤霍奇金病

如何调理能提高淋巴瘤免疫力

2016-10-19 16:00:10      

淋巴瘤患者大多数免疫力差,体质虚弱,生活质量不高,所以在治疗的时候除了要针对病症进行缓解,更重要的是针对患者的体质进行调理,使患者的体质得到有效改善。而饮食则是最简单易行的途径。

一、酸奶: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可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产生;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细胞的生长,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由于酸奶较凉,冬季患者尽量少饮用。

二、蘑菇:蘑菇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可促进血液白细胞抗感染,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体魄。研究人员还发现吃蘑菇可以促进白细胞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

三、茶:哈佛大学的免疫学者发现,连续两周每天喝5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者的10倍,有利于减轻伤口感染。

四、鸡汤:鸡汤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半胱氨酸,尤其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症状,有利于改善术后患者呼吸道不适,还可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五、牛肉:牛肉可补锌增强免疫力,锌在饮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以促进血液白细胞的生长,进而帮助人体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 表示,饮食上的调理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患者的康复起到辅助作用,但并不能取代正规的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有助预防淋巴瘤

免疫功能低下,体内不断有细胞在发生恶性方面转化,免疫功能起不到重要的免疫监督作用,不能把突变的细胞消灭,淋巴瘤就比较容易发生。 详细>>

提高免疫力有利于预防淋巴瘤

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和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近年来随着污染的加重、生活节奏的加快,淋巴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随着著名演员李钰和央视播音员……详细>>

淋巴瘤会钻免疫力的空子

在近日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的淋巴瘤病友会健康教育活动上,专家提示,相比较其他癌症,淋巴瘤似乎更喜欢年轻人,在肿瘤成因中医学界有“二次打击……详细>>

免疫化疗有望治愈淋巴瘤

据统计,目前全球每年约有35万新发淋巴瘤患者,死亡患者超过20万。在我国,淋巴瘤发病率为0.02‰,每年新增患者2.5万人,死亡患者近2……详细>>

淋巴瘤的免疫化疗法

一般来说,霍奇金淋巴瘤不会首选用美罗华;非霍奇金淋巴瘤又包括B细胞和T细胞两种类型。其中,美罗华只针对B细胞进行靶向治疗,所以只有B细胞……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