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早期会耳鸣吗

2016-10-19 15:47:30      

提起鼻咽癌,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对于鼻咽癌的症状并不了解。鼻咽癌的主要症状就是流鼻血,头疼,颈部肿块,也有人说鼻咽癌早期也会耳鸣。那么,在鼻咽癌早期是不是会有耳鸣的症状表现呢?

鼻咽癌以耳鸣等症状首发

鼻咽癌的就诊情况非常不乐观,患者常常容易被耳鸣、颈部包块等症状蒙蔽,而去其他科就诊,最终延误了病情。比起其他多数癌症来讲,鼻咽癌没有什么典型的症状,这也是它不易被发现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肺癌,早期患者会有咳嗽的症状,喉癌患者一旦出现了声音嘶哑,就能想到到咽喉科来就诊。但鼻咽癌的首发症状却是以耳鸣、听力下降、颈部出现包块、流血涕等表现出来的,常年习惯跟着症状走的患者,很容易被这些不典型的症状迷惑住,到其他科去就诊,最终导致很难在早期即发现病情,进而延误病情。

鼻咽癌确诊方便显微鼻咽镜即可

虽然鼻咽癌的隐匿性让人头痛,但鼻咽癌也有自己的优势。鼻咽癌不像肺癌、肝癌所处的位置在腹部,确诊时可能需要开刀取病理那么劳神费力,鼻咽癌具有容易确诊的优势。如果怀疑有鼻咽癌,只要到耳鼻喉科用显微鼻咽镜看是否有病灶,例如溃疡等。一旦出现,那么就可直接取病理进行分析,短时间内就能得出结果。

鼻咽癌早期确实是会有耳鸣的症状,但是耳鸣患者也不要过分担心,毕竟还有很多疾病都会有耳鸣的症状的,但是如果除了耳鸣还有文中提到的其他症状表现就要引起注意了,尽快去医院检查看是不是鼻咽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会出现耳鸣吗? 应该怎么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主要是指患者的鼻咽部粘膜出现了恶性肿瘤引起的,对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当出现鼻咽癌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流鼻血、耳鸣、听力下……详细>>

长期耳鸣应警惕鼻咽癌 视物重影也是鼻咽癌症状

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鲜为人知的原因就是鼻咽癌。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田广永提醒,如果耳鸣的同时,还有涕中带血、头……详细>>

耳鸣竟也是鼻咽癌首发症状?

提起鼻咽癌,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很多人也只仅仅限于听过,对它并不了解。那么,鼻咽癌都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耳鸣当心是鼻咽癌 警惕鼻咽癌的5个早期症状

耳鸣是一种常见疾病,据估计,我国至少有1亿耳鸣患者。很多人对耳鸣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认为耳鸣和感冒一样会自我痊愈,这种态度不可取。躲在耳……详细>>

经常耳鸣小心是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比起肝癌、肺癌,鼻咽癌较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说到鼻咽癌,肯定是和鼻部和咽部有关,在头部的所有器官中,这两个部位的病变可能引起其他器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