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最常见的是什么

2016-10-19 13:56:29      

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最常见的是什么?想必这是大家都十分关心和在意的问题,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1、贫血:

白血病患者早期常常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表现,并呈进行性加重。患儿面色、皮肤粘膜苍白、软弱无力、食欲低下。

2、肝、脾、淋巴结肿大:

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肝、脾、淋巴结肿大较为显著,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则脾肿大更为明显。

3、发热:

也是儿童白血病早期症状之一。由于正常白细胞,特别是成熟的粒细胞缺乏,机体的正常防御机能障碍,而引起感染可致发热。

4、出血:

不同的患者都有着不同的出血症状表现,而且出血会遍布全身的,约半数以上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主要表现为鼻粘膜、口腔、齿龈有皮肤出血,严重者内脏、颅内出血,也往往是造成患儿死亡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患者男性更多 贫血是最常见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是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又称“血癌”。白血病是骨髓、脾、肝等造血器官中白血病细胞的恶性增生,可进入血循环、并浸润到全身各组织脏器中,……详细>>

一起了解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过多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如苯酚等,这种物质多在装饰材料中存在,如油漆、新家具等,慢性苯中毒主要损伤人体的造血系统。 详细>>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贫血是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体现,主要表现为脸色苍白,自觉虚弱乏力、多汗,不论在活动或是在休息时,都觉得气促、心跳加快。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重……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很多人一听到白血病都很惊恐,都知道这是个细胞的疾病往往很难治疗好,感觉是一种绝症,其实它是可以通过手术一直进行治疗痊愈的疾病,那什么是白……详细>>

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白血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损害。如今有不少儿童及青少年都出现了急性白血病,对其生长发育造成的巨大的影响,还会引起……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