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如何护理肺癌病人?

2016-10-19 10:18:28      

专家表示,肺癌是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威胁着不少朋友的生命安全。专家表示,肺癌病人要注意护理。下面,小编将会为你详细介绍肺癌病人该怎么护理的问题。如何护理肺癌病人?专家指出,护理肺癌病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观察病情变化。护理肺癌病人要注意病人的病情变化,平时要注意观察病人有无咳嗽、咯痰、咯血、胸痛、胸闷、呼吸困难、发热等异常状况,还要特别留意有无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头颈部和上肢水肿或上眼睑下垂等症状。

2、注意饮食护理。如何护理肺癌病人?护理肺癌病人,还要注意饮食护理。对肺癌病人应给予含有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并且容易消化的饮食,避免饮酒和抽烟,鼓励多进食、少忌口。

3、注意按时服药。肺癌病人要注意遵医嘱按时服药。如有疑问可向就诊的医院咨询,不要怕麻烦。

4、注意咯血的护理。如何护理肺癌病人?专家表示,有些肺癌病人会有咯血的表现。对出现咯血的病人,要观察其咯血量。万一发生大咯血时,要把病人的头偏向一侧,让病人轻轻将血咯出,适时安慰病人,稳定病人的情绪。

5、注意呼吸护理。肺癌病人还要注意呼吸护理。呼吸困难者,要注意给予吸氧,取半卧位休息。

温馨提示:通过专家的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对如何护理肺癌病人都有所了解了吧?肺癌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平时的护理也不能忽略,同时病人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肺癌病人的心理护理

肺癌为当前世界各地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健康和生命的疾病。当病人得知自己患肺癌时,会面临巨大的身心应激,而心理应对结果……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病人该如何饮食

肺癌病人该如何饮食?很多人对于养肺都非常关注,但是他们并不了解如何来养肺,根据我院的专家介绍,饮食也能养肺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下面就为大……详细>>

肺癌病人的饮食 肺癌如何饮食最健康

肺癌如何饮食最健康?肺癌晚期可以影响机体各个器官的功能,患者身体普遍较弱,因此,日常饮食不可忽视。每餐8分饱,多出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详细>>

中医在肺癌治疗有何作用?肺癌病人如何家庭护理

由于空气污染、吸烟等因素影响,肺癌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近日,以膏方为代表的中医药治疗在肺癌多学科综合治疗上……详细>>

小心家庭油烟熏出肺癌 肺癌病人有何护理措施

肺癌是癌症中最高发的疾病,生活中很多因素都可能是肺癌的病因。妇女肝癌患者中有一大部分都是由于家庭油烟的影响,那么还有其他什么因素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