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细数恶性肿瘤的五大危害

2016-10-19 10:11:55      

恶性肿瘤是肿瘤的一种,患有恶性肿瘤如果不及时治疗科导致感染、出血、疼痛等现象发生,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胃恶性肿瘤的发病隐秘,而且潜伏期很长,早期不容易发现,大多数的患者到就诊是已经失去了根治的机会,因此要及时治疗,不然会带来很大的危害,下面我们来看看恶性肿瘤的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细数恶性肿瘤的五大危害

(1)破坏所在器官的结构和功能

如肝癌由于肝细胞破坏和肝内胆管阻塞,可引起全身性黄疸。

(2)疼痛

由于癌组织压迫或侵犯神经,可引起相应部位的疼痛,如晚期肝癌、胃癌都有剧烈疼痛。另外,癌症继发感染后,也可以引起疼痛。

(3)发热

肿瘤组织的代谢产物、坏死组织的分解产物、以及继发的细菌感染,都可以引起癌症病人发热,一般表现为中低度热。

(4)侵袭破坏邻近器官

如食管癌可穿透食管壁,侵犯食管前面的气管,形成食管-气管瘘;吞咽时,食物落入气管内,引起咽下性肺炎。

(5)坏死、出血、感染

恶性肿瘤生长迅速,癌组织常常因为供血不足而发生坏死,如果癌变组织侵犯血管,可引起出血,如鼻咽癌病人往往有鼻衄(即鼻出血);肺癌病人常常合并肺部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都包括哪些疾病? 恶性肿瘤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恶性肿瘤又被称为癌症,和它相对的就是良性的肿瘤,恶性的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容易侵润到其他的器官,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最终会引起人们的死亡,……详细>>

恶性肿瘤的营养治疗

恶液质是癌症患者死亡的最常见原因之一,约有5%~25%的恶性肿瘤患者直接死于营养不良和耗竭,而非肿瘤本身。营养不良与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活……详细>>

卵巢恶性肿瘤的诊断

疾病简介详细>>

恶性肿瘤的特点有哪些?恶性肿瘤应该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和良性的肿瘤,因为生产的方式是不同的,其活动度也是不同,有一部分肿瘤是容易推动的,有一部分的肿瘤会和组织紧密相连不能推动,恶性肿……详细>>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