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术后的饮食

2016-10-18 17:03:44      

乳腺癌术后的饮食,乳腺癌患者手术以后身体比较虚弱,而且由于各项治疗等导致患者食欲低下等,这时患者的饮食显得特别重要,那么乳腺癌术后饮食应如何调节呢?

1、宜多样化平衡饮食:平衡膳食是癌症患者保持正常体重的最好办法。

2、乳腺癌患者忌食生葱蒜、母猪肉、南瓜、醇酒以及辛温、煎炒、油腻、荤腥 厚味、陈腐、发霉等助火生痰有碍脾运的食物。

3、乳腺癌放疗时,易耗伤阴津,故宜服甘凉滋润食品。如杏仁霜、枇杷果、白梨、乌梅、莲藕、香蕉、橄榄等。

4、乳腺癌化疗时,若出现消化道反应及骨髓抑制现象,可食和胃降逆、益气养血之品,如鲜姜汁、鲜果汁、粳米、白扁豆、黑木耳、向日葵子等。

5、乳腺癌术后的饮食,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以利康复。如山药粉、菠菜、丝瓜、海带、山楂、玫瑰花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饮食可以吃哪些

乳腺癌饮食可以吃那些?专家介绍,对于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患者除了接受早期治疗外,生活中还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乳腺癌术后该注意哪些饮食

乳腺癌饮食可以吃那些?专家介绍,对于乳腺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患者除了接受早期治疗外,生活中还需要多加的注意,饮食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 乳腺癌术后饮食怎么做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哪些?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乳腺癌的发病也是越来越多了,常规的手术、放疗、化疗并不能完全防止肿瘤的转移和复发,需要配……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术后饮食滋补方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乳腺癌肿瘤疾病症状的出现给女性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患者早些进行乳腺癌的治疗有助于有效的控制疾病。一般乳腺癌患者进……详细>>

乳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乳腺癌的术后吃什么好

乳腺癌的术后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已成为威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