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盘点防止癌症的四种维生素

2016-10-18 10:10:02      

第一种是维生素A。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阻止和抑制癌细胞的增生,对预防胃肠道癌和前列腺癌功能尤其显著。它能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还能帮助化疗的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番茄、胡萝卜、菠菜、韭菜、辣椒、杏等植物,动物肝脏、鱼肝油及乳制品中直接含有大量维生素A。

第二种是维生素C。它又叫抗坏血酸,可以减少致癌物质亚硝胺在体内聚集,极大地降低食管癌和胃癌的发病率。蔬菜和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多,如辣椒、苦瓜、青蒜、萝卜叶、油菜、香菜、番茄等。

第三种是维生素E。多吃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抑制致癌物形成。维生素E有防止前列腺癌和膀胱癌的作用。维生素E主要存在于植物油,尤其是豆油中;蛋、谷物、胡萝卜、鲜莴苣等食物中含量也较多。

第四种是B族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们可以抑制癌细胞生成,还能帮助合成人体内一些重要的酶,调节体内代谢。粮谷、豆类、酵母、干果、动物内脏等食物中含量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正常饮食中的维生素基本可以满足人体需要,不必过多地服用补充片剂,否则可能引起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防止癌症的四种维生素

近些年来,科学家们发现,有4种维生素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大剂量摄入维生素可能降低罹患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大约50%。 详细>>

怎样防止癌症转移

从医学上讲,能够预防癌瘤扩散和转移就意味着获得根治癌症的机会。所以预防癌症的扩散和转移是当今癌症防治中最令人关注的重要课题。详细>>

缺乏四种维生素会患的四种癌症

缺乏四种维生素会患的四种癌症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癌症复发和转移?

癌症是一种相当难以攻克的疾病,即便是患者动了手术切除肿瘤之后,复发和转移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因此,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做好防止癌症复发转……详细>>

防止癌症缠身应该怎么做? 要避免哪些饮食禁忌?

人只要活着,就离不开食物。而对于现代生活发达的我们来说,能吃的东西更是五花八门了。可是,如果我们长期使用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不但会生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