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抗癌食疗秘籍

2016-10-18 09:55:44      

推荐了有关乳腺癌、肺癌、宫颈癌等癌种的食疗方。

乳腺癌—猪肉海星汤:瘦猪肉100克,海星1个。先将海星洗净,猪瘦肉冼净切成块,同入锅中,加水适量炖至肉烂即可食用。功效:滋阴、通络、软坚,适用于早期乳腺癌。

恶性淋巴瘤—竹叶薏米仁黑豆粥:嫩竹叶60克,薏米仁50克,黑豆20克。制法:取嫩竹叶加水煎法。去渣后与淘洗净的薏米仁、黑豆一同煮粥。日服1剂,早晚服用。功效:解毒消肿,强身健体。

肺癌—冬瓜皮蚕豆汤:冬瓜皮60克,冬瓜子60克,蚕豆60克。制法:将上述食物放入锅内加水3碗煎至1碗,再加入适当调料即成,去渣饮用。功效:除湿、利水、消肿。适用于肺癌有胸水者。

宫颈癌—六花利湿茶:金银花、菊花、葛花、鸡蛋花、槐米花、木棉花各15克,土茯苓、生苡仁各30克,甘草6克。制法:将全部药材浸入6碗水中约10分钟,武火煮沸,文火煮40分钟,滤出药渣打,加入适量水即可。代茶饮。功效:清热解毒,利湿抗癌。用于宫颈癌、溃疡合并感染者,表现为白带增多、湿热内阻者。

膀胱癌—丝瓜鸭血汤:丝瓜100克,鸭血块100克。制法:将鸭血切成块,丝瓜洗净刮去皮,切块,加调料后共煮,熟后即可。功效:清热利湿,祛瘀解毒。

结肠癌—桑椹猪肉汤:桑椹50克,大枣10枚,猪瘦肉适量,和盐一起熬熟。经常服食,具有补中益气,下腹坠胀者可用此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需要食疗

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如合理安排,癌症危险可减少55%。而对于已经患癌症的患者,合理的膳食能够辅助治疗,……详细>>

饮食防癌勿陷误区 食疗抗癌精髓在辨证施食

4月15日-21日是第20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肿瘤与饮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健康饮食更是对抗癌……详细>>

花粉可抗癌?抗癌物质盘点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起到抗癌的物质,其中,花粉抗癌最为引发争议,有的人对此保持怀疑的态度,那么花粉真的可以抗癌吗?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详细>>

防癌抗癌从饮食入手?强烈推荐3种食疗偏方!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癌症患者在进行化疗或者放疗的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全身无力、体重下降、没有食欲等,其实可以通过食疗……详细>>

这些常见蔬菜可以抗癌?抗癌的食物盘点

说到癌症,相信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想要避免癌症的发生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除了有可以防癌的蔬菜外,有一些海鲜也有抗癌的作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