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些重口味饮食导致胃癌 预防胃癌应该怎么吃?

2016-10-18 09:16:52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随着钠盐摄取量的增加,罹患食管癌、肺癌、睾丸癌和膀胱癌的风险会增加20%至30%,在吃盐与癌症的研究中,关于胃癌的研究相对较多也较为明确。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世界上60岁以上的死亡者中有四分之一的死因是患恶性肿瘤,其中胃癌占首位。我国每年也约有16万人因胃病而死亡。研究证明,在致胃癌的诸多饮食因素中,“高浓度食盐食品”为首要因素。

“微咸盐水,好比参汤;浓味咸汤,好比砒霜。”“重口味”的高浓度食盐食品刺激了味蕾,却也刺激了胃肠粘膜,增加罹患胃癌的风险。因此,预防胃癌,还是要从“淡”出发。那么,那些食物是高浓度食盐食品呢?预防胃癌,应该怎样“淡”吃?

避免“重口味”食品,预防胃癌

一、快餐

现在的小孩,很少有不喜欢吃鸡翅、比萨饼、薯条等快餐食物的。这些都是高盐食物。快餐之所以含盐量高,是因为有各种高盐作料。

二、调味品

现在炒菜越来越方便了。我们一般习惯利用味精、番茄酱、蚝油、酱油、甜面酱等调味品,来增加菜肴的美味。但是,这些调味品也都是含盐大户,总是让我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损害了健康。

三、甜品

大餐后享受一道美味的甜品,这是许多人养成的习惯。但甜品暗藏高盐,奶酪、糕点成胚后储存发酵前,表面是要抹上一层盐来腌制的,这是发酵和储存的必备工序。

四、熟食

我们爱吃的熟食,如香肠、熏肉、鸡腿、午餐肉、腊肉等,它们虽然吃起来简单方便,但却含有大量的盐,南方人最爱吃的腊肉,每25g就含5g钠。

这样清淡饮食,预防胃癌

1、清淡本色:我们知道,有些菜少放盐味更美。就像蘑菇汤,越清淡越能衬出蘑菇的鲜香,而且蘑菇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妨多吃。

2、菜烧熟后再放盐:炒菜、做汤时先别放盐,建议等到菜和汤做熟了,快上餐桌的时候再撒点盐。

3、以酸代盐:为了避免多盐而不影响菜的味道,尝试借助甜、酸来调剂食物的味道,同样能刺激食欲。

4、边尝边加盐:炒菜不要凭感觉放盐,最好尝一下菜味,确认太淡再加盐,每一次都只加一点点,边尝边加。

温馨提示:为了预防胃炎、胃癌及其他与食盐相关的肿瘤的发生,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高盐及盐渍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口味导致为癌 预防胃癌 胃癌

“重口味”胃伤不起 预防胃癌从“淡”开始

为了预防胃炎、胃癌及其他与食盐相关的肿瘤的发生,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高盐及盐渍食物。详细>>

预防胃癌多吃黄绿色蔬菜 预防胃癌饮食怎么吃?

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不可怕,发现得太迟才是真正的可怕。除了明确胃癌来临前的几大征兆外,还应该做好充分地预防工作。胃癌的发生是……详细>>

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这样吃有助的预防胃癌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疾病,因为目前医疗上对癌症还没有很好的治愈方法。胃癌很多都是由于不好的饮食习惯所产生的,比如经常大吃大喝、三餐不……详细>>

9个方法教你养胃防胃癌 预防胃癌该怎么吃?

我们的身体不是铁打的,它禁不起日复一日的折腾虐待,如果你对自己的身体不爱惜,将来总有一天它会报复你的。如果你用好好对待它,它会用健康回报……详细>>

吃不新鲜食物或导致胃癌 预防胃癌吃这些蔬菜

胃癌既然是发生在胃部,那么疾病的发生肯定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有关。那么你知道日常要如何预防胃癌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