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食道癌早期的预防方法

2016-10-17 15:49:53      

食道癌早期的预防方法,随着食道癌发病率的提升,也逐渐被人们所重视了起来,要想远离食道癌,预防是关键,只有做好合理的预防才能远离食道癌的困扰,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食道癌早期的预防方法!

1、减少对食管的不良刺激

不吃过热的食物,饮食不要过快,不酗酒,尤其是烈性酒,不吸烟,不吃过辛辣的食物。尽可能的减少食物对食管的刺激,可有效的预防食道癌发生的可能性。

2、节制饮食

亚硝胺含量高及霉变的食物亚硝胺及某些霉菌有强烈的致癌作用,如腌菜,酸菜,烟熏食物等。卫生预防保健单位要进行饮水监测,如亚硝胺含量高,则不要饮用。

3、注意口腔卫生

养成睡前刷牙的习惯,及时治疗龋齿、牙周炎症及鼻咽症状。以减少细菌对食管的感染。贲门失弛缓症,食管裂孔疝患者一经确诊,应考虑手术治疗,防止恶性病变的发生。

4、多食用蔬菜和水果

蔬菜与水果在预防化学致癌方面可能有价值,能促进机体抑制肿瘤的能力。

5、定期检查

有食道癌家族病史及生活在易感染地区的易感人群,应定期进行食管拉网脱落细胞普查,加强宣传,普及这方面的卫生保健常识。

6、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出现进食后梗噎感,胸骨后烧灼痛及针刺痛,食管内异物感,进食后摩擦感等症状,要及时就医诊察,患者及医生都不要麻痹大意,应做食管钡剂x线检查,怀疑时行食管拉网细胞学检查及食管镜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预防食道癌饮食注意啥

食道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危害巨大,所以对于食道癌的诊治,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最为重要。通常来说,食道癌的诊断可以从两个方面来,一个是……详细>>

食道癌的预防要注意方法

食道癌的预防要注意方法,其实,了解清楚食道癌的病因以后,根据病因对食道癌进行针对性的预防,避免接触任何能够诱发食道癌的因素,就可以对食道……详细>>

预防食道癌的主要方法介绍

亚硝胺与食管癌的关系密切,霉菌能增强亚硝胺的致癌作用。要禁食隔夜蔬菜、腐烂水果、发霉的粮食、市售的咸鱼咸肉和腌菜,以及煎、炸、烤的食品。……详细>>

吞咽困难或呕吐会是食道癌吗?食道癌预防方法

在出现吞咽困难或者呕吐的现象就应该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食道癌的早期症状就会有这两点。除此之外,食道癌还会有其他常见的症状,同时预防……详细>>

预防食道癌别狼吞虎咽 食道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由于很多因素的影响,导致食道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并且发病的年龄越来越小了,很多的年轻人也总是时有发生。对于食道癌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