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呢

2016-10-17 15:42:43      

食道部位是会有诸多的疾病发生,食道癌就是属于多发的一种。多数人不是太过了解到食道癌的症状表现是怎样的。接下来,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了解下吧。

1、食道癌的症状可出现咽下困难,由于食管壁富有弹性和扩展能力,所以只有当约2/3的食管周径被癌肿浸润时,才出现吞咽困难。虽然早期食管癌肿较小,但由于随着癌肿增大,患者常伴有食管壁炎症、水肿、痉挛等,这些都可以加重咽下困难,所以晚期食道癌患者出现咽下困难的比例较高,并严重危害食道肿瘤晚期的生活质量。

2、食物反流也是属于患有了食道癌的症状之一,食道肿瘤晚期食物反流常在咽下困难加重时出血,反流量不大,内含食物与粘液,也可含血液与脓液。

3、食道肿瘤晚期癌肿可浸润食管并侵犯纵膈、气管、支气管、肺、心包、大血管等,食道癌的症状还可引起纵膈炎、肺脓肿 、食管气管瘘及致死的大出血。

4、食道癌的肿瘤晚期可出现食管梗阻的症状,致使患者滴水不进及全身消耗,最终因营养不足可出现恶病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有什么症状是食道癌?食道癌跟5个病因相关

食道癌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其死亡率很高,因为食道癌在早期的症状不易察觉,因此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食管癌与食道癌有什么区别?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食道癌在世界上总体来说,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在日本,中国,印度等国家食道癌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特别是在我们中国。中国是世界上食道癌的……详细>>

食管损伤易致食道癌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患上食道癌对患者来说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当这种疾病出现之后患者的胸骨后方会有疼痛感,而且等到病情严重的时候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最后还会……详细>>

食道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的众多疾病之中,食道癌的发生一直以来就是比较严重的,死亡率也是居高不下,大家都不明白食道癌的病因为生活会如此在生活中出现,为了身体……详细>>

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食道癌是食管上的恶性肿瘤,很多患者不了解食道癌症状表现,在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食道癌晚期的治愈率是很低的,但是了解症状就能及早的发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