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外部有哪些症状

2016-10-17 14:03:22      

贫血由于胃癌溃疡面长期小量渗血,加之胃的吸收功能下降,就会导致人体缺铁性贫血。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有些溃疡型胃癌,严重者还会呕血。

胃癌的癌旁综合征是胃癌患者可能出现的血液、皮肤、神经、肾脏、内分泌等系统疾病的表现。主要表现有腹痛、腹泻、便秘、腹泻便秘交替、腹水、胸痛、胸水、头晕、贫血、双下肢肿、黄疸、皮肤紫癜等。常见疾病有:“皮肌炎关节背面有红斑、色素沉着,肌肉感觉肿胀、压痛及运动障碍。

血栓性静脉炎该病症往往反复发作,表现为肢体苍白、发凉、酸胀、乏力、间歇性跛行,有的患者还感觉肢体麻木、刺痛。

除此之外,因为胃癌转移而导致的“胃外”症状表现,以远处转移的脏器为主要表现。

肝转移胃癌肝转移率较高,常见于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症状,如肝区不适、黄疸、腹泻等,一般没有消化道症状。

卵巢转移临床表现为急性腹痛、月经不调、下腹包块等,多发生于绝经前期或青年女性。两侧卵巢可同时受胃癌细胞侵袭,易误诊为单纯性卵巢肿瘤。

淋巴结肿大恶性程度较高或晚期胃癌,可经胸导管逆行转移至左锁骨上淋巴结,或转移到脐周。体检时,可在左锁骨上窝或脐周触摸到肿大、质地坚硬而固定的癌性结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外部有哪些症状

贫血由于胃癌溃疡面长期小量渗血,加之胃的吸收功能下降,就会导致人体缺铁性贫血。患者常感觉疲乏、倦怠,并有黑血便表现。有些溃疡型胃癌,严重……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 胃癌中晚期症状表现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生活饮食无规律,膳食结构也是不够完善,很可能诱发很多肠胃疾病。一些人不注意饮食,经常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胃黏膜也会受到慢……详细>>

胃癌有哪些症状

胃癌的表现以消化道症状为主,如上腹胀痛、恶心、食欲减退等。但有的胃癌患者,其症状则以“胃外”表现为主,如贫血、皮肌炎等。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胃癌有哪些临床症状? 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据研究结果表明,现在患胃部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因为在当今社会中,大多数人都因为工作忙、压力大,导致饮食不规律,这样很容易患胃部的疾病,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