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症状有哪些呢?

2016-10-17 13:50:48      

1、皮肤改变:常见为浅表静脉怒张,酒窝症和桔皮样皮肤。炎性乳癌病人胸部皮肤可大片颜色变暗,呈硬结、增厚,杂以癌性斑块和溃疡呈铠甲状胸壁。晚期乳癌的浅表溃破,形成溃疡或菜花状。

2、早期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一般无明显疼痛,少数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这是乳腺癌的症状表现之一。

3、经常会有不明原因的疼痛:早期出现的为无痛性肿块,乳癌合并囊性增生病时,可有胀痛、钝痛,晚期乳癌疼痛这提示肿瘤直接侵犯神经,疼痛症状较为明显,患者痛苦加深。

4、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早期乳腺癌患者乳房皮肤常有轻度的凹陷,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

5、乳头溢液:乳腺癌在早期伴溢液占乳癌总数并不多,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以溢液为唯一症状乳癌,极少见,且大多为早期管内癌、乳头状癌,溢液乳腺癌多数先发现肿块后伴有溢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图片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症状表现

乳腺癌症状表现:区域淋巴结肿大,以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最多见。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者已属晚期。乳头溢液:对溢液呈血性、浆液血性时应特别注意作进……详细>>

乳腺癌症状全解析

详细>>

沐浴液是否会引发乳腺癌?乳腺癌症状早知道

最近,不少网民都因为“沐浴液诱发乳腺癌”这个话题而议论纷纷,究竟很常用的沐浴液是否真的致癌呢?这个说法要是靠谱,该多可怕啊!详细>>

乳腺癌症状:警惕乳腺癌早晚期的各种“怪脸”

乳腺肿瘤的危害性不言而喻,18到70岁都会出现乳腺肿瘤的患者,其中30到60岁的患者居多。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人所忽略,导致到了中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