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鼻咽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6-10-14 14:44:28      

鼻咽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一)、鼻咽镜检查:间接鼻咽镜检查必要时可行纤维鼻咽镜检查,能早期发现癌肿原发部位,可呈结节状,菜花状或溃疡状,表现为粘膜充血、粗糙糜烂,鼻咽侧壁隆起等。

(二)、脱落细胞学检查:由鼻咽部作组织刮片或负压吸引分泌物,涂片检查癌细胞,阳性率可达70~90%。

(三)、活组织检查:鼻咽部取活体组织病理检查,如活检阴性,临床可疑者,应多次活检。如原发灶不明,颈部有可疑之肿大淋巴结,可行淋巴结穿刺或活检。

(四)、X线摄片或CT扫描检查:可见鼻咽部软组织影增厚或骨质破坏。

(五)、血清学检查:血清中EB病毒抗体滴度增高或EB病毒免疫荧光抗体测定法诊断鼻咽癌阳性率达84%。

(六)、鼻咽荧光素染色检查:以吖啶橙染色,在荧光显微镜下观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鼻咽癌需要哪些检查

磁共振成象检查。 鼻咽癌的患者选择磁共振检查成象检查是非常常见的,因为它能够对颅脑内各层次的脑沟、脑回、灰质、白质以及脑脊液等进行全面清……详细>>

广东人得鼻咽癌和饮食有关 鼻咽癌要做哪些检查

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医学界认为,鼻咽癌的发生与遗传、病毒及环境因素有关,但根据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鼻咽癌的致病因素另有蹊跷,鼻咽癌有遗传方……详细>>

鼻咽癌怎么确诊 鼻咽癌诊断该做哪些检查

鼻咽癌诊断该做哪些检查?鼻咽癌疾病是一种发生在鼻咽粘膜的恶性肿瘤疾病,这种疾病让很多患者丧失了生命,因此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可怕的癌症。……详细>>

怀疑鼻咽癌做什么检查?鼻咽癌怎么治疗?

鼻咽癌为中国人特有之癌症,故亦是南方常见的癌症,男性比女性易患,其比例约为 3 比 1。好发年龄在 40 至 50 岁之壮年期,易对社会……详细>>

鼻咽癌做哪些检查

纤维鼻咽镜检查进行纤维鼻咽镜检查可先用1%麻黄素溶液收敛鼻腔粘膜扩张鼻道。再用1%地卡因溶液表面麻醉鼻道,然后将纤维镜从鼻腔插入,一面观……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