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预防妇科肿瘤的注意事项

2016-10-14 14:06:17      

预防妇科肿瘤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

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

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生活要规律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

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年轻化 日常如何预防妇科肿瘤

女性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重大责任。女性生殖系统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摇篮。伴随女性一生,生殖系统也经历着由幼稚期、青春期、性成熟期(育龄期……详细>>

妇科肿瘤的预防与治疗

妇科肿瘤是发生在特定人群,即女性群体的疾病,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以及与人类繁衍的密切关系,使得对女性疾病的防治,特别是肿瘤的防治,与民……详细>>

红皮蔬果可预防妇科肿瘤

红葡萄皮和葡萄籽里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可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刺激乳腺组织,使其发生恶变。 详细>>

预防妇科肿瘤 自检和科学检查同样重要

妇科病的发病近年来呈现年轻化、发病率升高等问题,同时就诊不及时也成为妇科肿瘤越来越突出的特点,因此,相关权威专家表示:为了健康着想,女性……详细>>

妇科肿瘤的感染因素有哪些?妇科肿瘤都有哪些?

妇科肿瘤是一系列发生在女性生殖系统上的肿瘤类疾病统称,会给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妇科肿瘤包含数十种不同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