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身体这处不洁最易患癌

2016-10-14 13:56:02      

口腔是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部位,口腔是人体消化道的开始部分,如果不重视口腔卫生,很容易得龋齿、牙周病等,还会影响全身的健康。所以口腔卫生非常重要,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关于口腔的知识吧!

研究者指出,口腔感染可能会引发炎症,炎症通过损伤的牙龈进入血液,进而让心脏受损,引发多种疾病。

1、饭后漱口,睡前刷牙,养成杰出的口腔卫生习惯。

经过饭后漱口和认真刷牙,不但能把牙齿表面和牙缝里粘有的食物残屑、牙菌斑等清除掉。 还能对牙龈起按摩作用,改善牙齿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抗病能力。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竖刷而不是“拉锯样”横刷。竖刷法即: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上刷,使毛刷与牙轴平行。

轻轻上下旋转,咬合面要来回刷,里里外外都刷到,每次刷牙不少于3分钟。横刷会引起牙龈萎缩、牙根部外露、牙颈部缺损等。

牙刷应该用小头、软毛、刷柄长短适宜的保健牙刷。刷牙时应选择合适的牙膏,不要总用一种牙膏。

2、妥善整理假牙,尤其是牙缝中的牙垢;定时接受口腔检查;

3、每日于早晚及进食后,运用含氟的牙膏刷牙,一起适当整理牙缝;

4、少喝酒,戒烟;以水代替酒精饮料,咖啡、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都要尽量防止。

5、三餐不宜过饱(尤其是晚餐),睡前不吃零食,饮食宜清淡,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6、随身携带牙刷,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不见,若无法刷牙,可用漱口替代;防治便秘,坚持粪便晓畅;

7、推进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榄、话梅,常常吃水果,还可用小叶麦冬、甘草泡茶喝;

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加盐的温水,可调理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

8、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导致的时间短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此外,饮浓茶可解蒜臭。口含维生素C片,嚼口香糖,运用中草药牙膏、嚼茶叶等,也有必定的除臭作用。

9、少吃糖和甜食。吃糖和甜食可促使口腔疾病的发生,如果能做到少吃这类食品。

或者吃了这类食品后立即漱口并认真刷牙,将明显减少口腔疾病的发生。 有的人镶了假牙以后对假牙宠爱有加,每天冲洗不算,还放在开水中浸泡,有时还用酒精擦拭,曰:消毒,结果不到一个月假牙就出现了裂纹。

有人正好相反,以为反正是假的牙齿,烂了就再镶回一个假的,真牙不同,烂一个就少一个。

所以只注意保护余留真牙,其他的随便应付了事。其实这两种做法都不对。

镶牙后真真假假都是牙,对它们应该一视同仁,用正确的方法爱护它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体10大最易患癌部位

肿瘤已经成为一种慢性病,多数爆发于众人毫无防备之下。因为癌症的高死亡率,让许多人谈“癌”色变。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可能会患上癌症,哪些部位……详细>>

饮食不洁者更易患肝癌 预防肝癌最好吃啥?

肝癌是十分高发的一种恶性肿瘤,被称为“癌中之癌”,其发病率近年来有逐渐上升的趋势。因为其发展迅速,治疗棘手,疗效欠佳,近期病死率相当高。……详细>>

3种“20”最易患肺癌

医学专家近日提醒,“20”岁开始吸烟,吸烟“20”年以上,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男性最容易患肺癌,应该注意肺部检查。 详细>>

肿瘤专家揭最易患癌的8类人

由于受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和遗传等因素影响,癌症高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2013年1月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详细>>

肺最脆弱易患癌?带你揭秘最易患癌的5大器官!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却不断上升了,特别是肺癌的发病率的排名是稳居第一,其次是胃癌和肝癌。为什么癌症如此娼狂呢,主要……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