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这几种人易得胃癌,要小心了

2016-10-14 13:56:02      

这几种人易得胃癌,要小心了

1、爱吃油炸的人

油炸的食物因为质地比较坚硬,不容易咀嚼得非常细碎和搅拌得十分均匀,会影响它在胃和小肠中的消化。食物经过油炸以后,大部分颗粒被包在油脂里,减少了和蛋白或淀粉接触的机会,因此较难消化,会加重肠胃负担,容易出现反酸、恶心等不适。这都是比较伤胃的。

2、抽烟成瘾的人

抽烟的人以为尼古丁只会进入肺,殊不知,烟雾也会随着消化道进入胃,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收缩、痉挛,胃黏膜出现缺血、缺氧症状,长此以往,很容易形成胃部溃疡。

3、嗜酒如命的人

适量饮用低度酒,能增加胃部血液的血流量,但长期或一次大量饮用烈性酒,会直接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胃溃疡的重要元凶,感染上这种病菌大多是由于饮食不洁、相互传染所致。 适量饮用米酒、葡萄酒等低度酒,避免大量饮用白酒,不喝劣质酒。喝酒前要适量进食,以减少酒精对胃肠道的直接刺激。分餐制可以降低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尤其是家中有人患上胃溃疡时,分餐制就非常必要了。

4、喜欢吃熏肉的人

腌肉、熏鱼等加工肉类制品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极易形成亚硝酰胺,在胃中直接诱发肿瘤,这也是沿海地区胃癌高发,及日本人胃癌发病率高的原因。瑞典科学家发现,每天摄入加工肉类制品的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几率就提高15%-38%。

喜欢熏制食品的人,要减少食用频率,偶尔尝尝即可。要注意熏烤时食物不宜与火直接接触,熏烤时间不要过长,烤糊的部分一点也不要吃,因为这样的蛋白质已经变性。此外,吃烧烤的同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也能起到对抗致癌物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吃小心伤胃得胃癌 吃这几种食物有助防胃癌

 现在的癌症病发率还是很高的,由于癌症的治愈率非常之低,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会患上癌症。其实癌症不是无缘由的就会患上的。它的病发和我们的……详细>>

中老年要小心别被胃癌“逮着”

胃癌的发病较为隐匿,近半数早期胃癌病人没有临床症状,仅部分有轻度消化不良等症状,如上腹隐痛不适、轻微饱胀、疼痛、恶心等。唯有胃镜检查是最……详细>>

吃货们小心这些行为易得胃癌

一部“舌尖上的中国”激起了人们对美食的兴趣,其实不管是否有这部纪录片,在我国人们对美食的热情是不言而喻的。也因此我国成为了胃癌的高发区,……详细>>

哪几种人得胃癌的几率更高

病情反复发作,常年靠药物缓解的人 无论中药西药都有副作用,常年靠药物缓解症状,会导致药物胃:胃病反复发作,频率越来越高;痛感神经麻痹,胃……详细>>

突然食欲减退小心胃癌症状 常吃夜宵容易得胃癌

说到胃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近年来,我国胃癌患者明显增加。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越发容易引发胃癌。那么,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