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胃癌化疗后血小板偏低如何治疗

2016-10-14 11:14:37      

胃癌化疗后血小板偏低如何治疗?胃癌是众多癌症中的一种,全球每年的癌症人数也是在不断的上升,患者的年纪也是越来越年轻化了,而每种不同程度的胃癌大部分都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好,饮食不合理造成的,胃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嗜睡、体力不佳的情况,所以胃癌患者在治疗期间更应该多注意生活上的调理,胃癌化疗后血小板偏低如何治疗呢。

一、胃癌患者在化疗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嗜睡、体力不佳的情况,一般化疗的过程中建议患者要采取中药慈丹系列抗癌药物进行调理,可以平稳的调理身体,改善一些身体机能混乱的情况,对身体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小的。

二、胃癌是一种癌症,但是不是绝症,这个是可以治疗的,化疗期间更应该配合医生的治疗,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调整好心态接受治疗,日常中也要注意平衡饮食,吃点流食就好,因为患者消化会很差,这个是胃癌的普遍情况,辣的、重口味的、油腻的食物都不要吃哦。

三、胃癌的患者很多都是在生活习惯不好、饮食不合理的情况下患上的,遗传的情况虽然也是有,但是前者会比较常见,所以在预防胃癌时,朋友们应该注意合理膳食,尽量不要吃一些腌制食品或者吃一些快速食品(方便面等)。

注意事项: 在预防胃癌时,朋友们应该注意合理膳食,尽量不要吃一些腌制食品或者吃一些快速食品(方便面等)。平时也应该注意适当的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疗后血小板降低怎么办?

化疗是治疗癌症比较有效的方法之一,虽说化疗效果是不错,可很多患者及其家属对这种方法还是有所抗拒,那是因为化疗的副作用很大,如白细胞下降、……详细>>

化疗期间血小板减少症的处理

化疗期间血小板减少症的处理,针对化疗期间血小板减少症的处理这个问题做如下介绍:处理血小板减少症时,应注意以下8点。详细>>

肺癌为什么会关节痛?肺癌化疗之后白细胞和血小板降低应该怎么办?

肺癌是支气管黏膜上皮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且容易发生骨转移和淋巴转移。该病主要是由于长期大量吸烟所致,与基因遗传、不良环境、接触慢性……详细>>

胃癌术后多久化疗

大家都知道,胃癌这个疾病并不是什么小病,毕竟是恶性肿瘤,就算进行手术切除后说不定也有残留的癌细胞,这个时候就需要辅助化疗进行治疗,将这些……详细>>

胃癌早期多会突发厌食 胃癌化疗如何护理?

胃癌这种疾病都有哪些表现, 顾名思义,癌前期是胃癌细胞演变过程的预备阶段,它包括癌前期状态和癌前期损害。胃癌的前期症状上消化道症状病人常……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