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与遗传

2016-10-13 17:27:17      

乳腺癌确实具有遗传性。但大家也不必恐慌,因为真正具有遗传性的乳腺癌在所有乳腺癌中所占的比例不超过5%,而且这还是白种妇女的资料,有证据证明,在中国妇女中,这个比例会更低。

大家都知道,子女的遗传物质一半来自于父亲,一半来自于母亲,如果父母任何一方在遗传物质上存在着缺陷,都有可能传给子女。现在已证实,遗传性的乳腺癌的发生与这些遗传物质上的缺陷是相关的,也就是说,存在遗传物质缺陷的人容易患乳腺癌,所以,乳腺癌就是通过遗传缺陷的传递而传给下一代的。

在白种妇女中已经发现了这样的遗传缺陷,携带这样缺陷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远远高于一般人。所以在乳腺癌高危人群中检测这些遗传缺陷有利于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和早期预防。

但是,白种妇女的遗传背景与中国妇女是完全不同的,所以白种妇女的资料不能照搬到中国妇女中,而到目前为止,中国妇女中的类似研究还非常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亲也会遗传乳腺癌?乳腺癌的误区知多少

在独身女子、留守女士、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也高。由于这些女性极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悲……详细>>

乳腺癌与遗传

乳腺癌确实具有遗传性。但大家也不必恐慌,因为真正具有遗传性的乳腺癌在所有乳腺癌中所占的比例不超过5%,而且这还是白种妇女的资料,有证据证……详细>>

乳腺癌会遗传吗

有关资料表明,乳腺癌有家族性聚集倾向,表现为:详细>>

乳腺癌遗传的几率有多大?

癌症并不都是遗传而得的。大多数癌症,大约60%是偶发的。导致这些癌症的基因变异不是从父母那里传来的,而是患者身体里面发生的。比如皮肤癌,……详细>>

10%乳腺癌发病与遗传有关 绿茶有助预防乳腺癌

据了解,10年来,全国乳腺癌发病率增了一倍,发病年龄也渐趋年轻化,平均发病年龄为48.7岁,其中以45~50岁的病人最多。专家介绍到,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