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白血病的综合症状有哪些

2016-10-13 16:44:40      

白血病是一种很严重的血液疾病,所以又被称为“血癌”。所以患者在发现自己患有此病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如果延误病情,患者就要付出很惨痛的代价。那么,我们要如何发现白血病?

1、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该病的raeb及raeb-t型除病态造血外,外周血中有原始和幼稚细胞,全血细胞减少和染色体异常,易与白血病相混淆。但骨髓中原始细胞不到30%。

2、某些感染引起的白细胞异常

如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血象中出现异形淋巴细胞,但形态与原始细胞不同,血清中嗜异性抗体效价逐步上升,病程短,可自愈。百日咳、传染性淋巴细胞增多症、风疹等病毒感染时,血象中淋巴细胞增多,但淋巴细胞形态正常,病程良性,多可自愈。

3、巨幼细胞贫血

巨幼细胞贫血有时可与急性红白血病混淆。但前者骨髓中原始细胞不增多,幼红细胞pas反应常为阴性。

4、再生障碍性贫血及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血象与白细胞不增多性白血病可能混淆,但骨髓象检查可明确鉴别。

5、急性粒细胞缺乏症恢复期

在药物或某些感染引起的粒细胞缺乏症的恢复期,骨髓中早幼粒细胞明显增加。但该症多有明确病因,血小板正常,早幼粒细胞中无auer小体。短期内骨髓成熟粒细胞恢复正常 。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综合症状有哪些呢?

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该病的raeb及raeb-t型除病态造血外,外周血中有原始和幼稚细胞,全血细胞减少和染色体异常,易与白血病相混淆。详细>>

贫血是白血病吗?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贫血是当代许多人都患有的一种常见性症状,虽然说不上是一种身体疾病,但贫血会引起人身体不适,比如说时常会产生眩晕感、体力不好、具有头晕目眩……详细>>

哪些症状可能是白血病的征兆? 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白血病又叫做血癌,是一种恶性肿瘤,也是一种复杂且难以治愈的疾病,分为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急性白血病发作迅速,而且病程很短,因此早发现……详细>>

这4类人易得白血病需警惕 白血病症状有哪些?

白血病治疗的效果很差,死亡率很高。所以,大家在平日里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白血病等疾病生成。那么,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患上白血病……详细>>

开灯睡觉增患白血病几率?白血病有哪些症状

新研究发现,睡觉时开灯的儿童或者生物钟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线干扰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凡人要大。原因是人造光线对人体的破坏性影响会降低……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