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怎样诊断肝癌

2016-10-13 16:04:02      

肝癌是一种不容易被人们及时发现的恶性肿瘤疾病,这通常是由于疾病初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不容易被患者发现是该疾病的发生,从而使病情的迅速恶化。因此,在出现身体异常时,一定要积极做到肝癌的诊断。

方法一、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

通过这种诊断检查方法,能够可以了解整体状况和评估肿瘤转移情况,更能全面判断肿瘤分期及预后,但是价格较为昂贵,一般不作为首选检查。

方法二、肝脏超声检查

通过超声检查,可为非侵入性检查,对人体组织无任何不良影响,其操作简单、直观准确、费用低廉、方便无创、广泛普及,可用于诊断疾病和其治疗后随访。

方法三、CT扫描

经过腹部CT,可以增强扫描可清楚地显示肝癌的大小、数目、形态、部位、边界、肿瘤血供丰富程度,以及与肝内管道的关系,对于进一步明确诊断,与其他良性肝脏占位相鉴别,同时明确该疾病的分期分级,对于指导治疗及判断预后有重要意义。

方法四、肝脏特异性MRI

在临床上,肝脏特异性MRI也是最常用到的诊断方法,通过检查能够提高小疾病检出率,同时对该疾病与肝脏局灶性增生结节、肝腺瘤等的鉴别有较大帮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甲胎蛋白可协助诊断肝癌 这些原因导致肝癌!

发热、肝痛、黄疸、恶心等病症是多种肝胆疾病的共同表现,不能一概被视为肝炎而遗漏了其他疾病。尤其是肝胆系列癌症,一旦误诊,后果严重。因此,……详细>>

肝癌会出现疲劳浮肿?肝癌早期诊断这样做

大家都指导肝癌的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很高,并且早期不易被发现,因此所以学会肝癌的确诊是很有必要的。疼痛是肝癌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需要特别提醒……详细>>

喝酒脸红患肝癌率较高 肝癌高危人群如何诊断

喝酒脸红可能是基因变异,长期酗酒患肝癌危险远远高于正常人。日前,江苏省肿瘤研究所历时4年跟踪调查,揭示了长期酗酒与患肝癌风险的内在联系……详细>>

六大措施诊断是否患肝癌

随着医学水平的进步,检查诊断肝癌的方法也层出不穷。其实,追其根源无非就是六大检查诊断肝癌的措施,究竟多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逐一 的了解……详细>>

如何诊断肝癌?有这6种常见的诊断方法!

最近这几年肝癌的死亡率极高,仅次于肺癌和胃癌,大部分肝癌跟患有乙肝、丙肝和肝硬化有关。肝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一旦出现症状时,癌病灶已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