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化学治疗 > 正文

乳腺癌化疗后怎么护理

2016-10-13 13:46:06      

乳腺癌是很严重的妇科疾病,而治疗乳腺癌,有时候也会给患者造成伤害,比如化疗,化疗后患者会感到非常的痛苦,那么在乳腺癌患者化疗的时候,乳腺癌患者应该注意乳腺癌化疗护理,那么乳腺癌化疗护理是什么?今天就请专家给我们做个详细的介绍吧。

1。注意口腔卫生及饮食:自化疗开始,每日2次口腔护理,保持口腔清洁。鼓励病人进营养丰富的食物,多饮水及富含钾离子的鲜果汁,协助病人制定合理食谱。

乳腺癌化疗后应该如何护理呢?

2。掌握熟练的操作技巧、保护小静脉:熟练的操作技术和无痛的注射技巧可减轻病人对化疗的恐惧。护理人员应掌握熟练的操作技术及丰富的业务知识,有计划地选用患侧肢体表浅静脉。因乳腺癌术后应避免患侧上肢静脉输液,故术后输液只能在健侧进行,为保护健侧静脉,术前化疗应选择患侧上肢浅静脉。

3。医学资料准备:乳腺癌化疗护理,应测量患者的身高、体重,准备好血常规、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等检测材料,充分了解各种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以便出现不良反应时做出相应的处理。

上述就是专家对乳腺癌化疗护理进行了介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及时的了解乳腺癌,对提前预防和治疗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只要我们及时的了解乳腺癌的发生,就能及时进行有效地治疗,从而把疾病的危害降到最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化疗后饮食

乳腺癌病人化疗期间的饮食调理许多乳腺癌病人术后要进行一定周期的化疗,化疗在杀灭肿瘤细胞的过程中,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如免疫力下降、恶……详细>>

乳腺癌化疗怎么进行

乳腺癌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一种癌症,乳腺癌的化疗法是如何进行的呢?详细>>

乳腺癌化疗后怎么护理

乳腺癌是很严重的妇科疾病,而治疗乳腺癌,有时候也会给患者造成伤害,比如化疗,化疗后患者会感到非常的痛苦,那么在乳腺癌患者化疗的时候,乳腺……详细>>

乳腺癌化疗影响记忆

在一项与健康妇女对照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31位正在使用抗癌药物的妇女在记忆和语言的测试中得分更少。另外,40位已经完成化疗至少一年的……详细>>

乳腺癌化疗

乳腺癌化疗期间的饮食调理乳腺癌化疗适当进食一些新鲜的水果 新鲜的水果如西瓜、猕猴桃、杏、苹果、梨、草莓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等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