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晚期肺癌患者应该吃什么水果

2016-10-12 17:34:41      

葡萄:葡萄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已恶变细胞的扩散。中医认为葡萄有益气补血、除烦解渴、健胃利尿之功能,酸甜的葡萄对接受放疗及术后的肺癌病人较为适宜,可常食之。

无花果:无花果肉中含抗瘤成分,能抑制癌细胞蛋白的合成。据6家肿瘤医院通过对1300多例病人观察,发现无花果对肺癌有一定抑瘤率,可作为肺癌病人的食疗佳果。

草莓:草莓中含有鞣花酸,能保护机体免受致癌物的伤害,尚有一定抗癌作用。草莓有生津止渴、利咽润肺之功用,对缓解肺癌病人放疗反应、减轻症状有益。

猕猴桃:每百克果实含维C150毫克、其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猕猴桃能通过保护细胞间质屏障,消除食进的致癌物质,对延长肺癌病人生存期起一定作用。咪酸甘、性寒的猕猴桃有清热生津、活血行水之功,尤适于肺癌病人放疗后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咳嗽暗示肺癌的来袭 晚期肺癌患者吃什么水果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晚期肺癌患者的饮食营养

食欲减退者要少量多餐,选一些浓缩优质蛋白质。为了增强食欲,可根据病人的饮食习惯吃一些辛辣调味品,食品的调配上注意色、香、味以增进食欲,进……详细>>

轻音乐改善肺癌患者生活 晚期肺癌病人应如何吃

肺癌晚期病人由于长期的慢性消耗,肿瘤的广泛转移导致机体功能紊乱,患者无论从心里还是生理上都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作为患者的家人应该如何来护……详细>>

什么是晚期肺癌患者带瘤生存?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存质量有多高?

肺癌也称为原发性支气管癌,是一种发生于支气管黏膜或腺体的恶性肿瘤。近些年来,随着生活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肺癌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在逐年……详细>>

老年人能耐受晚期肺癌的治疗吗?晚期肺癌患者如何改善不良反应?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研究表明,吸烟是诱发肺癌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大部分的患者在出现症状就诊时已发展到了中晚期,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