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警惕:大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2016-10-12 17:22:26      

大肠癌胃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胃癌、食管癌。近年来,这个过去专属于中老年人的癌症,已经悄悄“盯”上了30多岁的年轻人。由于大肠癌的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较难发现,导致大多数病人就诊时已不知不觉将病情拖到了中晚期,使治疗变得尤为困难。

今年50多岁的王女士,近日吃完韭菜饺子后出现肠梗塞,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患了结肠癌。王女士说,她平时自我感觉良好,要不是韭菜是粗纤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得了癌症。

医师表示,从病理上来说,大肠癌的生长比其他癌相对缓慢,早期没有明显症状,甚至多年没有症状。待出现症状,一般都已经到了中晚期。

医师介绍,大肠癌通常容易被误诊为痔疮、肠息肉、胃溃疡等其他疾病,因为他们都有便血的症状。其中,有50%的直肠癌病人早期被误诊为痔疮。医师说,虽然同是大便带血,但肠癌病人在排黏液脓血便的同时,排便习惯会改变,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而痔疮患者排便时肛门可见突出物。肠息肉患者腹部不痛。胃溃疡病人伴有上腹部长期性、周期性胃疼痛和经常嗳气、泛酸及恶心呕吐。

大肠癌发病年轻化近几年,医学界关注到这样一种情况,大肠癌日趋年轻化,30多岁就患病的年轻人正越来越多见。专家说,城市人群明显高于农村人群,社会竞争大,导致了就业等心理压力加大,“病由心生”是一个方面;但最大的诱因,还是饮食结构精细化,摄入粗纤维少,会增加肠道内胆汁酸的分泌,对肠的粘膜形成刺激和损害,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大肠癌;再加上运动量少,经常坐着不动,就更有可能被大肠癌“盯”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腹痛是大肠癌早期症状

哪些人易患大肠癌呢?有很多人都会是大肠癌的易患人群,也会有可能是其他肠道疾病而造成大肠癌的出现。与此同时,我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大肠癌的症……详细>>

如何诊断大肠癌?当心大肠癌早期症状

大肠癌这样的严重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痛苦折磨,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要及时诊断出疾病及时的做好治疗,这……详细>>

常见的大肠癌早期症状

正常大便条呈圆柱形,垂直从肛门排出,如果有大肠癌的癌肿突出在直肠腔内,压迫粪便,则排出的大便条往往变细,形状也可以改变,可呈扁形,有时大……详细>>

大肠癌早期的五个明显症状要留意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常见的有哪些你了解吗?大肠癌发病是很普遍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大肠癌的症状了解的却不多,给疾病的及时发现带来了困难。下面我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