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5招盯紧皮肤癌 别被其他疾病混淆了

2016-10-12 16:56:24      

皮肤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白人比其他色中的人群容易出现皮肤癌,但这并不意味着黄种人就不会出现皮肤癌,目前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经受着皮肤癌的危害,加强对皮肤癌的预防与治疗不容忽视。

除了研究中发现的运动加咖啡因能防皮肤癌外,日常生活中也不难发现,还有很多防癌妙招。

1、加强职业防护:主要是针对从事放射性工作的人员,要加强电离辐射的日常防护,如放射科医生、接触放射性元素的科研工作者等等。

2、加强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抵御疾病的发生。如中医所云,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3、积极治疗癌前期皮肤病:癌前期皮肤病是指本身不具有明显恶性改变,但很容易发展为恶性皮肤肿瘤的病变,如日光角化病、皮角等,广义的癌前期皮肤病还包括比其他皮肤病有着更多癌变机会的病变,如放射性皮炎、寻常狼疮、烧伤后瘢痕等。以上皮肤疾病患者都应高度警惕皮肤癌的发生,积极治疗原有疾病。

4、避免接触化学致癌物:沥青、焦油、砷化物、苯并芘等化学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致癌的作用,工作中要避免长期接触,对于因工作需要,必须长期接触这些化学物质的工人,要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另外,为了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不要随意燃烧轮胎、沥青、塑料、电线皮等物品。

5、避免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医学研究发现长期暴露在强紫外线照射下可诱发皮肤癌,因此长期工作在阳光下的农民、渔民、野外工作者较室内工作者发生皮肤癌的风险要高很多,户外作业时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招盯紧皮肤癌 别被其他疾病混淆了

皮肤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白人比其他色中的人群容易出现皮肤癌,但这并不意味着黄种人就不会出现皮肤癌,目前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经受着皮……详细>>

3招盯紧皮肤癌 莫与其他疾病搞混了

皮肤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白人比其他色中的人群容易出现皮肤癌,但这并不意味着黄种人就不会出现皮肤癌,目前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经受着皮……详细>>

皮肤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皮肤癌中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要相鉴别还要与脂溢性角化病皮肤原位癌盘状红斑狼疮等相鉴别详细>>

皮肤癌容易与5种疾病混淆

皮肤癌是一种常见面的恶性肿瘤,已经对不少朋友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专家表示,有一些疾病容易与皮肤癌相混淆,以至于日常没有注意导致误……详细>>

年轻人更易被晒出皮肤癌?皮肤癌还有其他原因

据俄罗斯消息,美国科学家认为,年轻人应该比老年人更加注意防晒。因为年轻人更易因阳光照射引发皮肤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