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耳鸣耳闷警惕鼻咽癌

2016-10-12 15:34:58      

很多人觉得鼻咽癌就是鼻部和咽喉部有症状,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专家介绍,鼻咽癌也可以表现为耳鸣、耳闷,眼睛看东西重影等。这些看似不相关的症状,往往是导致患者忽视的原因。耳鸣耳闷警惕鼻咽癌鼻咽癌生长在鼻腔后方的鼻咽部、其位置较隐蔽,早期常无明显症状,容易被忽视。

大部分患者是因发现颈部肿块或其他转移症状后才被确诊,从而失去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要做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需警惕鼻咽癌的早期信号。有些鼻咽癌患者来到医院时已经处于中晚期了,让人备感遗憾。究其原因,没有认清症状表现,对出现的症状有认识上的误解。很多人觉得鼻咽癌就是鼻部和咽喉部有症状,这种想法是不对的。鼻咽癌的症状表现有很多种,并不完全和鼻部、咽喉部有关。

像耳部症状,有不少患者的首发症状就是耳鸣和耳闷!鼻咽管连接鼻咽和耳朵,当肿瘤浸润、压迫到鼻咽管时,就会出现耳鸣、耳闷的表现,有的患者还可能听力下降。到了鼻咽癌晚期时,患者会完全丧失听力。不少患者出现这些症状时,都以为是患上了中耳炎。

对此,有疑似症状的人可以做电子鼻咽镜排查一下。还有的鼻咽癌患者会表现为涕血,也就是早上刷牙洗脸时,用力回吸鼻咽部分泌物有带血现象,不少患者觉得这就是上火了,或是鼻窦炎所致。东北鼻窦炎患者很多,和鼻咽癌比较,鼻窦炎流的是脓鼻涕,其头痛时闷痛,而鼻咽癌的鼻涕是粉红色的,其晚期头痛剧烈。

鼻咽癌的自我检查方法

1、你是否生活在我国鼻咽癌发生的高发地区、年龄是否在40岁以上。

2、是否经常接触到一些油烟、化学毒物,是否会吸烟、饮酒。

3、你的家人或亲属是否有患鼻咽癌的。

4、你是否出现过原因不明的头痛、鼻塞、鼻涕带血、鼻衄、耳鸣等症状,而且有的症状反复出现。

5、经常用手触摸自己的颈部,正常情况下颈部淋巴结是触摸不到的,如果能触及到淋巴结就说明淋巴结肿大。 如发现可疑症状,请尽快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以便及早确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 耳闷可能是鼻咽癌在叫

出现耳鸣、耳闷等症状时,很多人会以为自己得了中耳炎或是其他的耳部疾病。其实,耳鸣、耳闷很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特别是50岁以上,经中耳……详细>>

耳鸣耳闷也是鼻咽癌征兆 做好鼻咽癌患者护理

鼻咽癌是鼻咽部上皮组织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生在连接鼻腔和口腔的一个不规则的空腔内,位于颅底下、颈椎前、鼻腔后的肿瘤,是头颈部最常见的恶……详细>>

总耳闷耳鸣可查查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很多人会认为,鼻咽癌总归是长在鼻咽部,和耳朵有什么关系?其实,它们的关系可密切了。人的鼻咽部与中耳腔之间有左右两根相通的管道叫咽鼓管,鼻……详细>>

耳鸣耳闷可能是鼻咽癌在作祟

出现耳鸣、耳闷等症状时,很多人会以为自己得了中耳炎或是其他的耳部疾病。其实,耳鸣、耳闷很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特别是50岁以上,经中耳……详细>>

耳鸣耳聋应警惕鼻咽癌 这样吃防鼻咽癌

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耳聋耳鸣,未必就是耳朵出了问题,很有可能是鼻咽癌在作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