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症状鼻咽癌晚期

2016-10-12 15:01:06      

常见鼻咽癌早期临床症状主要有以下五个,希望大家能引起高度重视。

1、鼻咽癌早期症状之涕血:涕血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多发于早晨起床后,量不多,常被患者误认为鼻炎或鼻窦炎等病症。

2、鼻咽癌早期症状之鼻塞:鼻塞是鼻咽癌另一个早期表现。大多表现为单侧鼻塞。当鼻咽肿瘤增大时,可能出现双侧鼻塞。

3、鼻咽癌早期症状之耳鸣、听力下降:耳鸣、耳闷塞感及听力下降是鼻咽癌早期信号。该症状是由于鼻咽癌新生物堵塞患侧咽鼓管口所致。

4、鼻咽癌早期症状之头痛:鼻咽癌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鼻咽癌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神经和血管有关。

5、鼻咽癌早期症状之颈部淋巴肿大:不少鼻咽癌患者往往是自己无意中在脖子上触摸到“包块”而就医。这种“包块”其实是肿大的淋巴结。这种包块特征是质地较硬、活动度差、多个互相融合成团的无疼痛颈部肿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晚期症状表现 鼻咽癌晚期的治疗

由于鼻咽部解剖位置隐蔽,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是很典型,早期诊断较难,容易延误,应特别警惕。发现时大多已为中晚期,已经失去最佳治疗时机。鼻咽癌……详细>>

鼻咽癌晚期或会损害颅神经 鼻咽癌晚期的症状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表现出来,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 鼻咽癌如何护理

近年来,鼻咽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对人们的健康危害极大,为了及时治疗鼻咽癌,患者家属,必须随时观察鼻咽癌的症状。鼻咽癌晚期症状都有什么?鼻……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淋巴转移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症状是随着病情的变化而逐渐变化的,要是患者到了晚期其症状也是最严重的。要是大家知道晚期鼻咽癌症状就可以了解……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可导致患者失明

鼻咽癌到了晚期,症状就会逐渐明显,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