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专家提醒 警惕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

2016-10-12 14:44:38      

目前淋巴瘤的发病原因不是很清楚,可能为许多因素与机体相互作用所致。但某些类型的淋巴瘤可能与细菌及病毒感染相关。因此,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早期发现病变,早期治疗。淋巴瘤的临床表现无特殊症状,但如果出现没有原因的长期发热、盗汗、体重减轻或突然出现无痛性的淋巴结肿大等,就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

淋巴瘤的症状主要是在身体上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早期时不痛亦不痒,因此常被人所忽略。大约60%的淋巴瘤首先发现在颈部的淋巴结肿大,开始时只单一肿大,慢慢则数目增加,且越肿大。淋巴癌可发生于全身淋巴组织,如下颔、下颚、前颈部、锁骨上、腋下、腹股沟、纵膈腔或腹部动脉旁,有时则发生于脏器引起压迫症状;若发生于胃、小肠或大肠则可能有腹胀、腹痛、腹部肿块、呕吐、便血等消化道症状;若淋巴瘤侵犯骨髓,则可能产生脸色苍白、发烧、不正常出血等症状,有时外周血中可见异常淋巴细胞出现。

警惕淋巴癌早期症状

恶性淋巴瘤的治疗是以化疗为主的综合治疗。治疗措施包括化疗、放疗、手术、靶向治疗、生物治疗等。通过这种综合治疗,许许多多被医院判决死刑命令的“绝症”患者,多数能达到完全缓解或部分治愈。事实再次证明恶性淋巴瘤有望成为可治愈的疾病。

恶性淋巴瘤是一类全身性疾病,与机体免疫功能状态密切相关,既不同与其它实体恶性肿瘤,也有别于血液肿瘤,目前多主张综合治疗措施,即根据不同肿瘤,不同病理类型,不同病期及发展趋向,不同机体的行为状态及重要器官功能,有计划的合理地应用现有的各种治疗手段,以最大限度地保护机体,最大限度地杀死肿瘤细胞,达到提高治愈率,改善生活质量的目的。

幸运的是淋巴瘤已经成为极少数可以治愈的恶性肿瘤之一,淋巴瘤的治疗,近年来取得了重大进展,霍奇金淋巴瘤大部分都可治愈,非霍奇金淋巴瘤疗效虽不如霍奇金淋巴瘤,但也有部分病例得以治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

发热、夜间盗汗和体重降低,通常为不规则的中等程度发热,有时可呈周期性发热,一次发热可继续数日或数周,继以犬牙交错的无热期,往后无热期逐步……详细>>

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隐匿

淋巴组织恶变一般先侵犯表浅或纵隔、腹膜后、肠系膜上的淋巴结,也可以同时侵犯这些部位的淋巴结。少数病人可原发于淋巴结外的淋巴器官。多数患者……详细>>

恶性淋巴瘤早期症状表现

恶性淋巴瘤早期全身持续发热、多汗、体重下降等可能标志着疾病进展,机体免疫功能的衰竭,因之预后不佳。但也有的患者单有皮痒、发热而不伴有巨大……详细>>

恶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状?晚期恶性淋巴瘤还能活多久

淋巴瘤的治疗目前是医学上的难题,因为关于它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说法,并且淋巴瘤大多是恶性的,一旦患病治愈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平时要非常注意……详细>>

恶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状

多数患者在恶性淋巴瘤早期表现为无痛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后其他部位如颌下、腋窝淋巴结也会陆续被发现。淋巴结可从黄豆大到枣大,中等硬度,坚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