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这些名人也患上胰腺癌 注意胰腺癌4大异常信号

2016-10-13 10:04: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胰腺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对身体的不适反应不太注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小编就把胰腺癌早期的部分症状列举出来,便于大家对症辨别,若有异常实现早诊断、早治疗

名人也会遇上胰腺癌

意大利歌唱家帕瓦罗蒂、苹果公司CEO乔布斯、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拉尔夫斯坦曼……这些知名人士,均败给了同一个对手———胰腺癌。因为患者生存期很短,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占恶性肿瘤的1%-2%,发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

胰腺癌四大异常信号

由于胰腺位置隐藏,前面紧贴胃,胰腺癌极易漏诊或误诊,发现时大都已属晚期。未经治疗的胰腺癌病人,90%以上于诊断明确后一年内死亡。很多胰腺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对身体的不适反应不太注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我把胰腺癌早期的部分症状列举出来,便于大家对症辨别,若有异常实现早诊断、早治疗。40岁以上人群出现下列情况应高度警惕。

信号一:厌食、消化不良和体重下降。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厌食、消化不良和体重下降的约有10%,还有一些专家认为食量减少、恶心呕吐、大便习惯改变、消瘦为胰体尾癌的四大早期症状,可以此作为胰腺癌的早期信号。

信号二:上腹不适和疼痛。具体表现为上腹疼痛和说不清的不适感、闷堵感,时轻时重,时有时无,一般夜间更明显。其不适感的部位较深,范围较广,且有进行性加重现象,并逐步转为隐痛、胀痛和腰背痛。胰头癌的腹痛偏于右上腹,胰体尾癌偏于左上腹,少数人可有脐周痛。后期可有腹背痛,并且疼痛常与体位有关,在仰卧时加剧,坐立、弯腰、侧卧、屈膝时减轻。

信号三:不明原因的黄疸。胰头癌多以阻塞性黄疸(由于肝外胆管或肝内胆管阻塞所致的黄疸)为最突出的症状,而早期胰体、胰尾可无黄疸。黄疸通常呈持续性且进行性加深,且多数病人可因阻塞性黄疸而皮肤瘙痒,致遍体抓痕。上述症状在肝炎或胆道疾病时也可以出现,所以早期胰腺癌被误诊为肝炎、胆囊炎或胆石症的并不少见。

信号四:糖尿病患者出现不明原因的血糖波动,药物控制不理想。

胰腺癌会对患者造成哪些危害?

1、患上胰腺癌之后,对胰腺的功能有很大的影响。一个患上胰腺癌的人,胰腺分泌能力会大大降低。加上胰液和胆汁受阻难以流入肠道内,所以会出现比较严重的消化不良,并且会引起黄疸等症。而且随着患者病情的不断加重,胰腺癌还会向身体的其他部位进行转移,并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2、胰腺癌发病之后,会给患者造成腹痛的折磨,不同的时期,腹痛的程度也有所不同。腹痛在胰腺癌早期一般都比较轻,但会呈现进行性加重的趋势,早期的疼痛范围一般都不叫模糊,不易定位,表现为模糊的饱胀不适、胀痛、隐痛与钝痛等性质。而到了晚期则会出现定位明确的钝痛与绞痛。而且胰腺癌的疼痛在仰卧时由于压迫腹后神经,因此常常会加重。

3、由于胰腺癌属于一种消化系统肿瘤疾病,所以,胰腺癌的出现,对消化系统常常有很大的影响,这也是胰腺癌的危害之一。胰腺癌会引起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症状,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进食减少、消化不良,这些会造成患者身体营养不良与营养供给不足、身体消瘦、体重下降、体能下降、抵抗能力降低等问题,从而更加剧了病情的恶化,出现恶病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危害 胰腺癌

胰腺癌非常容易漏诊 胰腺癌有四大异常信号

意大利歌唱家帕瓦罗蒂、苹果公司CEO乔布斯、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拉尔夫斯坦曼……这些知名人士,均败给了同一个对手———胰腺癌。因为患者生存……详细>>

患胰腺癌的四大异常信号 如何治疗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5年生……详细>>

胰腺癌就诊80%中晚期 预防胰腺癌警惕三大信号

胰腺在人体五脏六腑中很不显眼,因此体检时很少有人会去检查胰腺。但是现今,随着民众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提高,吸烟、酗酒、高脂肪、高蛋白质摄入……详细>>

胰腺癌有四大异常信号 哪些人需要特别注意预防

胰腺癌。因为患者生存期很短,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占恶性肿瘤的1%-2%,发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很多胰腺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对身体的不适反……详细>>

胰腺癌是什么?胰腺癌症前会出现的信号?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普及,很多人都对癌症有了初步的认知。但是癌症包含范围很广,涉及到数十种不同类别。那么,究竟什么是胰腺癌,这种疾病会表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