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肠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10-11 16:50:49      

1、适当服用维生素E,如食用核桃、花生、奶制品、海产品等,维生素E服用过多反而有弊,要酌情食用。

2、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素的食物:魔芋、大豆及其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藻类等。

3、植物油限制于每人每日20~ 30克左右(约合2~3汤匙)。

4、不吃或少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对所以癌症患者来说都应少吃。

5、用部分粗粮替代细粮。

6、注意摄取麦芽、鱼类、蘑菇等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

7、少吃或不吃富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包括:猪油、牛油、肥肉、动物内脏、鱼子等。

8、平时多吃抗癌果蔬,如红薯、花菜、蓝莓、猕猴桃等,还要注意营养,适时进补,增加自身免疫力。

9、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补充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饮食需注意什么?直肠癌饮食3宜3忌

如今治疗直肠癌的方法有很多,食疗的方法也是很多人的选择,任何一种疾病的治疗都需要患者配合自己的饮食。如今直肠癌的患者非常多,要保证疾病的……详细>>

大肠癌要注意造口护理 大肠癌饮食注意什么?

大肠癌是由大肠粘膜上皮在环境或遗传等多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恶性病变预后不良,通常死亡率较高。大肠癌的病发地特征是,通常经济越是发达的地……详细>>

肠癌患者要服用维生素E吗 肠癌饮食要注意什么

肠癌病人非常多,而且发病率也在不断提高,那么肠癌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今天给大家总结几点关于肠癌饮食的建议,请看下面内容。详细>>

大肠癌饮食禁忌都包括哪些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专业表示:患者的饮食对癌症的医治十分重要,大肠癌也不破例。好的饮食可以推进患者病况的开展,而不健康的饮食则会加……详细>>

盲肠癌饮食上有哪些注意

结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吸收水分和贮存食物的残渣,形成粪便,结肠粘膜的腺体能分泌浓稠的粘液,这种粘液呈碱性,可中和粪便的发酵产物。当结肠患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