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卵巢癌早期症状像怀孕?卵巢癌如何进行预防

2016-10-09 10:46:1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部隆起、腹部疼痛……等症状,切不可私自诊断为有孕,因为这也有可能是卵巢癌悄悄入侵的信号。

卵巢癌的主要症状:

1、腹围增粗、腹内肿物

是主诉中最常有的现象。患者觉察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方才注重到腹部增大,或在晨间偶然感觉,因而自己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加之腹胀不适。

2、腹痛

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3、月经紊乱

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 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或由于卵巢恶性肿瘤直接转移至子宫内膜所致。因内分泌性肿瘤所发生的月经紊乱常合并其他分泌影响。

卵巢癌如何进行预防?

1、月经初潮前和绝经后妇女,有卵巢性肿物,应考虑为肿瘤。生育年龄妇女有小的附件囊性肿块,观察2个月未见缩小者考虑为肿瘤,观察期间增大者随时手术。

2、所有卵巢实性肿块,或大于6cm的囊肿,应立即进行手术切除。

3、进行盆腔手术时,均应仔细检查双侧卵巢有无病变,除卵巢疾病本身的适应症外,年龄在45岁以上时,因子宫疾病须作子宫切除者,建议同时切除双侧附件。

4、盆腔炎性肿块,尤其怀疑盆腔结核或子宫内膜异位性肿块,经治疗无效,不能排除肿瘤时应手术探查。

5、绝经后发现子宫内膜腺瘤样增生或内膜腺癌,应注意卵巢有无肿物,并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四类食物让卵巢癌“急刹车”

1、富含叶酸的食物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2、富含钙质的食物

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据数据显示,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3、“有色”蔬菜

研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除了胡萝卜,女性还可以多吃些南瓜、红薯、哈密瓜等“有色”蔬菜。

4、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症状在肠胃 预防卵巢癌注意激素使用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症状像是怀孕?预防卵巢癌多吃这些

卵巢癌一般多见于50岁左右的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但20-30岁中青年女性也有发生。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恶心、胃部不适、食欲不振、……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早期常表现在肠胃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卵巢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一项不容忽视的疾病,因此,预防卵巢癌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应该怎么预防卵巢癌呢?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详细>>

70%的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我国每年约有1.5万名女性死于这一疾病,70%患者一经发现已是晚期,一半以上的患者在五年内死亡。6月23日,……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