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公共场所也需防宫颈癌?宫颈癌要如何预防

2016-10-05 08:29:16      家庭医生在线

香港内科学会公布了在全港62个公共场所抽取的100个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其中,11%的公共场所验出有HPV病毒,包括大家常接触的电梯扶手、公园游乐场的滑梯手柄、图书馆门柄、大厦厕所冲水掣、天桥扶手以及电梯按钮等。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香港内科学会认为,如果没有彻底清洗双手而触摸眼睛、鼻腔或伤口,就有机会受到感染。感染后,可能会导致咽喉肿块、生殖器官湿疣,甚至宫颈癌等疾病。

不过,HPV传播的最主要途径是性接触,公共场所即使检出此类病毒,一般量都较少,对于有抵抗力的人感染风险不大,只要勤洗手,注意基本的性卫生,基本都能有效预防,根本无需恐慌。

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防住HPV病毒。

如何预防宫颈癌

1、不要在不洁的澡堂、泳池、浴缸等处洗浴,否则就有感染到HPV引起皮肤疣的可能。

2、要避免高危性行为。彻底改变不洁性行为,减少感染HPV的风险。对有性传染性疾病接触史者,要随时注意观察外生殖器有无病变发生,一旦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就医。

3、感染该病毒或出现症状,应夫妻同治。目前医学界对宫颈癌有一个共识,即认为HPV感染是子宫颈癌发生的重要诱因,但并不是所有感染了HPV者都会最终出现子宫颈癌,部分人感染了HPV,会自然痊愈。所以,夫妻或性伴侣之间若有一方检出HPV,应暂停性生活,双方一起配合治疗。

4、去外地出差、旅游时,即便是再高档的酒店,也要慎用浴缸、马桶。旅馆的毛巾、坐厕或是浴缸都可能是病毒的藏身之所。尤其住小旅店更要避免。所以,出于安全的考虑,建议除非是在自家的浴缸,尽量不要用出差或旅行途中住所的浴缸泡澡。洗澡尽量采取淋浴的方式。在卫生条件一般的公共厕所,尽量选蹲厕不用坐厕。另外,一定要仔细洗手,平时出入公共场所接触扶梯、门柄、按钮后,回到家里最好也先洗手。

四大营养食谱预防宫颈癌

竹荪炖黄花菜

原料:猪瘦肉130克,水发黄花菜120克,水发竹荪90克。

调料:盐,鸡精各适量,料酒,姜片,花椒各少许。

做法:1、将竹荪,黄花菜,猪瘦肉洗净切好备用。

2、向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花椒,姜片,猪瘦肉块,黄花菜,竹荪,淋入料酒搅拌均匀,去除腥味,煮开后用小火炖煮约20分钟,加入盐,鸡精调味,再转大火略煮片刻,至汤汁入味。

3、关火后盛出炖好的汤,装入汤碗中即可。

雪梨无花果鹧鸪汤

原料:雪梨1个,鹧鸪200克,无花果20克。

调料:盐,鸡精各适量,料酒,姜片少许。

做法:1、半雪梨去核洗净切块,鹧鸪洗净切块,清水烧开,倒入鹧鸪块,氽煮去血水,捞出备用。

2、向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无花果,姜片,鹧鸪块,淋入料酒提味,烧一后用小火炖煮40分钟,至食材熟软,倒入雪梨块,继续煮约15分钟,加入盐,鸡精调味,略煮片刻,至汤汁入味。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汤,装在汤碗中即可。

猕猴桃银耳羹

原料:猕猴桃70克,水发银耳100克。

调料:冰糖20克,食粉适量。

做法:1、将银耳洗净切小块,猕猴桃去皮洗净切片,向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加入食粉,银耳拌匀,煮至沸腾,将银耳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放入银耳,用小火煮10分钟,放入猕猴桃拌匀,加入冰糖,煮至溶化拌匀,使味道更均匀。

3、盛出煮好的甜汤,装入碗中即可。

橄榄白萝卜排骨汤

原料:排骨段300克,白萝卜300克,青橄榄25克。

调料:盐,鸡精各适量,料酒,姜片,葱花各少许。

做法:1、将白萝卜洗净切小块,排骨段洗净,青橄榄洗净,清水烧开,放入排段,煮一会,氽去血水后捞出。

2、砂锅中清水烧热,倒入排骨,青橄榄,姜片,淋入料酒提味,烧开后用小火煮约1个小时至食材熟软,放入白萝卜块,煮开后用小火继续煮约20分钟后加入盐,鸡精调味。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汤,装入汤碗中,撒入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如何预防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

公共场所更要防宫颈癌 6招让宫颈癌杀无赦

宫颈癌对女性朋友而言都不陌生,是影响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给不少女性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此不少女性十分痛苦。因……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宫颈癌 防宫颈癌宝典

近几年宫颈癌的发病率不断地上升,根据调查,宫颈癌多发于50左右的女性,而现阶段这个人群却越来越向年轻女性逼近,如何预防宫颈癌成了重中之……详细>>

如何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如果能够尽早的发现宫颈癌,就能够更好的控制宫颈癌。所以,在有疑似宫颈癌症状表现的时候就应该要立即就医检查和治疗。在这里,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如果预防宫颈癌?宫颈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宫颈癌,是女性当中的头号恶性肿瘤,不仅近年来发病率呈直线上述趋势,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这让很多人不知如何是好,有的甚至忧虑过度。专家表示……详细>>

宫颈癌是怎么引起的?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癌症,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这种疾病想要根治,有时需要将子宫彻底解除,这对大多数女性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