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女性直肠癌易白带增多 直肠癌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6-10-05 08:39:36      家庭医生在线

直肠癌有哪些症状?直肠癌的危害很大,在影响我们正常饮食生活同时,对于身体的健康也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对该疾病当然就要及时的去治疗。那一般该疾病的出现会有什么样的症状,接下来就来详细的了解直肠癌的症状表现!

直肠癌有哪些症状?

一般情况下,直肠癌在早期是没有很明显的症状的,因此很容易造成误诊或者不能及时发现,导致病情的严重,那通过调查发现,在直肠癌的早期,多数病员可有排便习惯改变和便血,呈现便频、排便不尽感。便频不同于腹泻,因为前者只是次数比正常多,但粪便性状正常或改变不多;排便不尽感则为排便后不久又感有便意,但却无粪便排出或仅排出少量粪质间有少量黏液血便;故病员常不以为然。

患者的便血情况,一般量不是很多,颜色呈鲜红色,这种情况常被病员、医师误当作痔而忽视。当癌肿发展增大,浸润肠腔一周时可出现便秘,排便困难、粪便变细,并伴下腹胀痛不适等慢性梗阻症状,部分病员在此之前则可呈现腹泻与便秘交替。

另外男性的直肠癌患者,在症状表现上与女性也是有一定的差异的,一般男性直肠癌患者,会表现有尿频、尿急、尿痛、血尿、排尿障碍或淋漓不尽等感觉,如癌肿穿透膀胱则可形成直肠膀胱瘘,尿中可出现气体逸出和粪质。

而女性的患者,一般情况下会有白带增多的情况出现,如穿透阴道后壁则形成直肠阴道瘘,阴道内出现粪质和血性分泌。直肠后侧壁癌肿穿透肠壁后浸润盆壁、骶骨和骶神经丛。引起尾骶部疼痛,坠胀感。这些症状都是晚期表现,患者常伴有乏力、消瘦、贫血、体重减轻等都是直肠癌的临床表现。

直肠癌的预防措施是:

1、疾病知识

首先患者需要多了解直肠癌的知识,要学会自我检查,并且可以及时的发现直肠癌疾病的症状,及时的进行治疗。全面普及疾病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了解疾病的预防方法,能够定期进行癌症的排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会进行自我检查,并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保证自己有一个好的体力。

2、饮食方面

还有就是我们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要限制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多吃一些维生素的食物,有利于疾病的预防,若想预防直肠癌的发生,则应在饮食方面严格限制高脂肪、高蛋白类的食物摄入,补充足量的营养,并多吃富含纤维素和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中应该注重多样性,不要偏食。

3、慢性炎症

还有就是对于直肠炎症患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疾病严重就有可能会导致直肠癌的发生,发生在肠道内的慢性炎症由于对肠道产生了严重的刺激,所以在发现肛瘘、肛裂、以及直肠息肉等疾病时,应该及早的进行诊治,在平时也应该尤为注意对疾病的预防。如果息肉属于多发性或乳头状的症状时,应该及时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必要时还应选择切除术来尽可能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症状 直肠癌预防 直肠癌

直肠癌预防措施有哪些

由于直肠癌的病因还不完全明确,所以至今还没有特殊的预防办法。下面列举的预防措施,主要是为了减少癌变机会和早期发现病人、早期治疗。详细>>

高脂肪饮食易致直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预防措施

诱发直肠癌的原因有哪些呢?生活中直肠癌患者越来越多,直肠癌的出现真的是打乱了患者的生活计划,让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患者还面临着……详细>>

直肠癌预防有哪些措施

由于直肠癌的病因还不完全明确,所以至今还没有特殊的预防办法。下面列举的预防措施,主要是为了减少癌变机会和早期发现病人、早期治疗。详细>>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防直肠癌应吃什么蔬菜?预防直肠癌的措施盘点

豆芽,豆芽中的叶绿素可防治肠癌,尤其是直肠癌。其中含大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减少乳酸的堆积,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有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