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夜间灯光增患乳腺癌几率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2016-10-07 08:01:5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不少女性由于怕黑,晚上睡觉时会在床前留一盏灯,但是你是否知道?有研究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乳腺癌。为何睡觉不关灯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平时有什么办法预防乳腺癌呢?

夜间灯光增加患乳腺癌几率

以色列海法大学的克卢格负责的一项研究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乳腺癌。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夜间大部分时候都处于开灯环境下的笼中老鼠比在黑暗中睡觉的老鼠患癌症的风险要高。对护士、空乘人员和其他夜间工作的人进行的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即便考虑了饮食差异等其他因素,他们患癌症的几率也比普通人高60%。

根据这些研究,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机构2007年12月宣布把倒班列为“可能的致癌因素”,将夜班归入与接触有毒化学品同样的健康风险类别。

如果真的存在这样的联系,其作用机制仍不清楚,但许多科学家怀疑关键在于褪黑激素。这种激素由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有助于阻碍肿瘤的形成。人体主要在夜晚分泌褪黑激素,灯光尤其是那些电脑屏幕和荧光灯大量产生的蓝色光谱的光,会使分泌量急剧下降。参与这项研究的海法大学生物钟专家亚伯拉罕·哈伊姆说,这项研究对最近关于转而使用节能荧光灯泡的主张提出了疑问。

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先学会自检

如果女性在晚上睡觉时常开灯,那么就要小心乳腺癌,如何早期发现是否患有乳腺癌?专家表示先学会自检,望诊:观察乳腺的发育情况,两侧乳房是否对称,大小是否相似,两侧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上,乳头是否有回缩凹陷;乳头、乳晕有无糜烂,乳房皮肤色泽如何,有无水肿和橘皮样变,是否有红肿等炎性表现,乳腺区浅表静脉是否怒张等。

触诊:取仰卧位作更广泛区域的触诊,同侧乳房下垫一枕头,同侧的手举过头部,使乳房均匀地摊在胸壁上使手指易触到深部的乳腺癌,应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腹,由外侧向内侧,最后到乳头。触诊的方式应取转圆圈的方式,检查伸到腋下的乳腺尤其重要。

一般乳房的自我检查每月一次,有月经的妇女的最佳检查时间应在每月月经来潮后9天~11天检查,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乳房比较松软,容易发现病变。已停经的妇女可随意选择一个月的任何一天,定期检查。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1。低脂酸奶

来自荷兰癌症基金会的最新研究显示,女人每天都饮用富含优质乳酸菌的低脂酸奶,可以有效降低患乳腺癌的机率。女性健康专家说,这是因为低脂酸奶中含有活性很高的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它们在人体内被消化吸收后生成的产物,可以改善人体内的肝肠循环,而肝肠循环影响着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只要肝肠循环得到改善,消化吸收系统对脂肪的吸收就会减少,就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此,建议你每天都食用1杯低脂酸奶,可以加上一些坚果仁或水果粒拌匀食用,也可以在吃早餐时用酸奶代替果酱和黄油,试一试你就会发现,酸奶面包也一样美味。

2。白菜

一项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对600多名女性进行的健康研究发现,那些在一日三餐中经常食用白菜的女人,比起那些不吃或很少吃白菜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54%。营养专家还分析说,之所以中国女人的乳腺癌发病率只有美国女人的5%左右,就和中国女人食用白菜较多有直接的关系。 这是因为白菜中含有一种叫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它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一种叫“甲醇酶”的分解酶,这种分解酶能够分解女人体内过剩的雌激素,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每100克白菜中就含有1%的甲醇酶,所以只要每天吃50克白菜,就能获得500毫克甲醇酶,从而会使体内“甲醇酶”的含量达到有效浓度,发挥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3。鱼

根据英国女性健康专家的最新调查,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女人比起不吃或很少吃鱼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45%。健康专家说,这是因为鱼的脂肪中含有的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成分对癌细胞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所以,建议你每周至少吃鱼2-3次。

4。蘑菇

美国自然疗法医学专家杰西卡·布莱克建议女人每周都食用4-5次蘑菇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因为蘑菇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和强有力的免疫系统调节器,它可以大大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尤其是蘑菇中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对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同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此外,蘑菇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锌、锰、镁、铁、钙,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B1和B6、叶酸、膳食纤维等,它们都能发挥预防癌症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抽烟喝酒增患乳腺癌几率 预防乳腺癌可以吃这些

乳腺癌目前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又一大新杀手,很多女性患了乳腺癌以后不得不忍痛切除乳房,有的甚至白白断送了年轻的生命。乳腺癌虽然可怕,但……详细>>

35岁后生育乳腺癌几率高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出现给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很多女性朋友在患病之后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这种疾病,于是就会导致在治疗的时候不能进行针……详细>>

吃菜花多能预防乳腺癌?如何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也逐年上升。乳腺癌发生多于患者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所以想要避免乳腺癌伤害就要从自身做起。乳腺癌……详细>>

夜灯照明增加乳腺癌几率?什么食物预防乳腺癌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居住在有大量夜灯照明环境下的妇女比夜间处于黑暗下的妇女更易患乳腺癌。详细>>

年轻女性为何易患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现如今,乳腺癌越来越年轻化,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很多女性会认为乳腺癌离自己很远,其实这可不一定哦。因为乳腺癌的诱因是有很多的,所以年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