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熬夜打游戏两年查出胃癌 什么因素会引发胃癌?

2016-10-01 08:58:33      家庭医生在线

小李初中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后因不服领导安排被开除,之后就一直在家待业。由于家庭较为富裕,小李衣食无忧,每天晚上打游戏到深夜,第二天常睡到中午11点左右才起床,从不吃早饭。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持续了近两年后,身体出现了不适。后到医院检查,竟已是胃癌晚期。相信很多人都跟小李一样,是典型的熬夜族。而这正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胃癌的原因所在。专家表示,虽然胃癌形成的原因较为复杂,但对于年轻人来说,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绝对是重要原因。

哪些因素可以引起胃癌?

一、胃癌是怎样引起的与环境因素有关:

工业废气、化肥、农药、某些食品添加剂,以及霉变油炸、盐腌、熏制等食品均含有致癌物质。可以促使胃癌的发生,特别是不良饮食习惯,经常不按时用膳、受吃刺激性食物等,这些都可造成胃粘膜慢性刺激,使其功能紊乱、充血、水肿、糜烂、增加胃粘膜癌变的机会。

二、胃癌是怎样引起的与精神神经因素有关:

大量研究证明,受过重大创伤和生闷气者胃癌的发病率相对较高。迟缓、呆板、淡漠或急躁不安者危险性相对略低,而开郎、乐观、活泼者危险性最低。

三、胃癌是怎样引起的与饮食因素有关:

1喜食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的食物,如酸菜和质量较差的蔬菜。

2长期摄入高蛋白食物。据调查,蛋白质摄入量越多,胃癌发病率及死亡率越高。

3喜食咸食,如咸鱼、咸肉、咸菜等。

4喜食油炸及烟熏的食物。由于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苯并芘,易引起胃癌。

四、胃癌是怎样引起的还与胃部疾患及全身健康状况有关:

大量调查表明,胃癌的发生与慢性萎缩性胃炎,尤其是伴有胃粘膜异型增生以及肠上皮化生者密切相关。且与胃溃疡,特别是经久不愈的溃疡有关。另外与胃息肉、胃部手术后、胃部细菌感染等有关。

预防胃癌要做好以下措施

1、规律饮食

规律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各种胃部疾病,包括胃癌。研究表明,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2、定时定量

一日三餐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做到每餐食量适度,每日3餐定时,到了规定时间,不管肚子饿不饿,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

3、择时

要明白饮食的最佳时间是在早上,最好是晨起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1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用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4、温度适宜

有些人喜欢吃热食,而另外的一些人喜欢吃冷饭,其实不管是热还是冷都要以适度为宜。否则很容易造成胃部的不适症状。

5、避免刺激

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会对胃粘膜造成损害。比如说吸烟,饮酒,因为吸烟使胃部血管收缩,影响胃壁细胞的血液供应,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诱发胃病。应少饮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6、注意防寒

如果不慎胃部受凉,就会导致胃功能受到损害和影响,因此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 胃癌原因 胃癌

长期熬夜打游戏得胃癌 胃癌预防讲究6大步

受不良生活习惯影响,每年都有数十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被查出胃癌,年龄最低的仅11岁。医学专家表示,熬夜、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是造成年……详细>>

夫妻俩同时查出胃癌,胃癌也会传染?

胃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首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引起胃癌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不良的饮食以及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前段时间一对夫妇接连查出……详细>>

胃镜能查出胃癌早期吗?防胃癌要远离高危因素

睡眠严重不足、饮食不规律、工作和心理压力大以及对胃部不适或胃部感染幽门螺杆菌不以为然,是“中青年人患胃癌的主要因素”,年轻人患的胃癌恶性……详细>>

抽血能查出胃癌吗?胃癌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检查是诊断疾病的重要方法,包括胃癌,那么诊断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抽血能查出胃癌吗?下面就针对胃癌疾病的检查进行一下了解和认识,详细的了解……详细>>

6岁男童常吃零食查出胃癌 两类食物可预防胃癌

近日,媒体曝出,合肥一个6岁儿童被查出胃癌,而“凶手”直指零食,据其父母介绍,由于是老来得子,巴不得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给宝贝儿子,孩子才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