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便血变瘦或是大肠癌症状 教你摸清大肠癌的信号

2016-09-26 08:37:07      家庭医生在线

老冯(化名)退休一年身材突然“苗条”了很多,以前的“将军肚”消失得无影无踪,周围朋友煞是羡慕,纷纷要他介绍减肥心得。老冯听到夸奖也十分受用,自我总结为退休后外出应酬少了,油腻食物吃得少了,所以变瘦是自然的事情。

不过,他退休后排便的次数越来越较以往增多,有时便中带点血,但他觉得可能是茶多喝了,水果多吃了,排便较以往顺畅、量多了也不奇怪。而且他有多年的痔疮史,这点无痛的便血也没有引起他的注意。怎料在最近的一次身体检查却被发现得了大肠癌。

胃肠专家提醒,身体突然消瘦并伴有无痛性的便血是身体发出的预警信号,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要提防大肠癌的悄然发生。

摸清大肠癌的其他信号

相信生活中也有很多跟老冯一样的朋友,大肠癌已经潜伏于体内许久,可却浑然不知,即使出现了相关的病症,也没有癌病的警惕,这一切,全是因为很多朋友对临床上最常见的大肠癌症状还不是很了解。因此,及时摸清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对于早发现及时治疗是非常必要的。临床上最常见的大肠癌症状:

1。大肠癌患者可出现继续性腹泻或便秘。无痢疾、肠炎、痔疮、瘘等病史,大肠癌症状无特殊诱因的大便习惯改变。出现便频、粪便伴脓血、粘液、血便。

2。近期出现继续性腹痛、胀气、腹部不适,经一般治疗无效者也是属于患有了大肠癌的疾病。

3。有肠梗阻症状逐渐加剧者也是患上了大肠癌症状。

4。大肠癌症状可出现腹部出现包块,左或右下腹部尤为多见。

5。连续出现黑色或柏油样粪便,潜血试验阳性,镜检出现红细胞、白细胞者,大肠癌患者均应做进一步检查。

“两多两早“预防大肠癌

一项统计显示,在近两年中,每100名大肠癌患者中35岁以下的患者就有4~5人。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不断攀升,且男性多于女性。专家提醒,高脂肪、高蛋白摄入量增加,运动和粗纤维摄入缺少是大肠癌发病的主因。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是远离大肠癌的十六字方针,应做到“两多”和“两早”。“两多”即注意多做运动,多吃粗纤维食物。“两早”即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症状 肠癌症状 肠癌

突然发福或是患大肠癌 摸清大肠癌的5大信号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大肠癌已经潜伏于体内许久,可却浑然不知,即使出现了相关的病症,也没有癌病的警惕,这一切,全是因为很多朋友对临床上最……详细>>

腹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治疗是关键

现在我国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大肠癌早期没有症状,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已经发展到中晚期,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学会识别大肠癌,早期治疗……详细>>

便血贫血或是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生活日渐的好起来,饮食习惯也是大有改变,所以我们对饮食的注意也少了很多由此才引发大肠癌的极度猖狂,因此在生活中了解大肠癌的早期……详细>>

便血或是大肠癌 教你区分痔疮与大肠癌

有些人长期便血,却以为自己得的是痔疮,放之任之,结果去医院一检查,竟然是大肠癌!相关专家说,现在我们的饮食经常是高脂肪、高蛋白,经消化以……详细>>

便血可能是大肠癌的信号 大肠癌该如何预防

大肠癌最早和最常见的表现就是便血。 十人九痔,痔疮发生率很高,临床上发现不少大肠癌患者都将大便带血误以为是痔疮出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