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预示鼻咽癌?牙龈出血不只是牙龈问题

2016-09-27 08:25: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刷牙、吮吸、吃水果或剔牙时牙龈会出血。由于没有痛感,牙龈出血往往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牙龈出血是牙龈炎的一种症状,但也会隐藏着其他问题。对于牙龈出血,一般来说,如果以前从来没有,突然出现的,应怀疑是不是有其他因素、全身因素的影响;还有一个或者是以前有,现在突然加重了,出得很明显,这个时候要及时就医;有的时候,从口腔里面出来的血,也有可能是来自鼻咽部的,因为口腔后面就是鼻咽部,那么鼻咽部也是一个恶性肿瘤高发区,如果口腔里面出血,判断不了到底是牙龈的还是别的什么的,那么我们就要考虑去就医,排除一下到底是牙龈的出血还是其他出血。

牙龈出血还可能预示什么?

(1)龈炎和炎症增生:不洁性龈炎,牙间乳头炎和牙龈炎症性增生等,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原因。

(2)牙周病:炎症型牙周病患者的牙龈易出血。

(3)妊娠期龈炎和妊娠瘤:妊娠期间,牙龈充血,水肿,触之易出血。妊娠3-4个月后,妊娠瘤易发生在牙龈乳头上,呈肿瘤样增生,触之易出血。应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妊娠性龈炎在分娩后多能自愈,妊娠瘤在妊娠期后可缩小或停止生长,也可在产后进行龈瘤切除术。

(4)肝脏疾病:可使凝血酶原或纤维蛋白原减少,以致血液凝固不佳,当口腔受到损害时,可发生持续性出血。

(5)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这是个全身性疾病,在口腔方面表现为,口腔粘膜或牙龈受到损害后,可出血不止;也可发生牙龈广泛的自动流血,除口腔外,皮肤和内脏也可出现瘀斑,化验时血小板计数减少,出血时间明显延长,治疗时可使用全血或血小板输入,可使用可的松,或ACTH,等。

(6)白血病:口腔牙龈珍现为带污秽样的肿胀,溃烂,并可突然发生大出血可长期少量渗出。

(7)血友病:仅见于男性,多在拔牙或口腔轻微损伤后发生持续性渗血,常因缺乏凝血活素而致血液凝固延长。

(8)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可表现为牙龈广泛出血,是由于红骨髓明显减少,造血功能低下而引起的一组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全血白细胞减少,常以贫血为症状。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鼻咽癌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有可能是鼻咽癌

详细>>

牙龈出血为白血病的首发症状不常见

白血病患者可出现牙龈红肿、溃疡和出血,但以牙龈出血为其首发症状却罕见。本病例提示口腔医师对于无明显原因的牙龈红肿、出血,应高度警惕它是否……详细>>

老年人牙龈出血需查白血病

近年来,老年人白血病的发病率有增高趋势,很多患者最早期的症状就是牙龈出血。几乎每个人在青中年时期都发生过牙龈出血,尤其是咬硬物或刷牙时发……详细>>

面麻鼻出血预兆鼻咽癌 鼻咽癌该如何确诊呢?

时间在不断的发展,对于我们来说,身体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其中,据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鼻咽癌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十大杀手……详细>>

涕血和鼻出血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前期症状多隐匿,作为危害健康的“超级杀手”,其前期症状常常被人们所忽略,以致于患者确诊时病况现已到了晚期。其实只需平常在生活中多加……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