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怎样判断咳嗽是否是肺癌?肺癌性咳嗽有何特征

2016-09-29 08:19:37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是最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一周就可以治愈,如果长期咳嗽不愈就要小心肺癌,咳嗽与肺癌有什么关系?小编告诉你。

咳嗽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秋冬季节,咳嗽的人会变多,中医要提醒大家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入秋后如果长期咳嗽且不愈者,要注意排查肺癌,因为,咳嗽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咳嗽不愈合警惕肺癌!

秋冬是肺癌高发的季节,很多肺癌患者早期以咳嗽、咳痰、低热为首发,大部分人并不在意,当做感冒来救治,往往效果不好,患者再次就诊肺癌已经发展到中晚期,专家提醒,对于这类患者要提高警惕,尤其针对40岁以上长期吸烟或有二手烟接触史的患者更不能掉以轻心。研究表明:我国肺癌病人以中、老年人居多,确诊时,大多数已属中、晚期。

肺癌性咳嗽 两大类型

1、肺癌从大体分为两类,中央型及周围型。

2、周围型肺癌多发生在终末小支气管,患者早期很少有咳嗽的症状,多会出现胸痛。

3、中央型肺癌咳嗽出现较早,常以有压迫感、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为首发症,无痰或少量泡沫状粘痰,有时带血丝。

4、咳嗽强度与肿瘤生长部位有关,支气管愈大,感受器愈丰富。

5、愈易受肿瘤的刺激而引起较强烈的咳嗽。所以早期难以发现,一旦有症状出现,多属晚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性咳嗽 肺癌咳嗽 肺癌

肺癌性咳嗽有什么特点?肺癌除咳嗽还有啥症状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长期咳嗽不愈当心肺癌 肺癌性咳嗽有什么特点?

咳嗽是最常见的疾病,一般情况下一周就可以治愈,如果长期咳嗽不愈就要小心肺癌,咳嗽与肺癌有什么关系?冬春季节,咳嗽的人会变多,提醒大家40……详细>>

秋冬咳嗽不愈警惕肺癌 肺癌的咳嗽有什么特点?

晚期肺癌患者身体虚弱,为了延长患者生命,很多家属会为患者选择很多补品,尤其一些民间的偏方。专家提醒:晚期肺癌患者饮食补充很重要,但是要进……详细>>

后背疼是肺癌症状吗?肺癌咳嗽和普通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肺癌是对人群健康的生命威胁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肺癌的发生发展与职业因素、遗传因素、吸烟和辐射等有很大的关系。在患病后最典型的症状是咳……详细>>

什么是肺癌刺激性咳嗽?如何确诊肺结节是不是肺癌?

肺癌也称为原发性支气管癌,是一种起源于支气管粘膜或腺体的最常见的肺部原发性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很快。发病的症状可分为局部症状、全……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