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容易恶心呕吐 七种食物可以预防胃癌

2016-10-02 08:16:5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是我国目前患病率最高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每年我国因为患上胃癌而死的人数不下万人。由此我们就可以知道该病到底有多么可怕了。在胃癌初期发病的时候患者会感到胃痛以及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如果感到自身有这些类似的症状的时候就要抓紧时间进行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够让患者更快康复。下面就是一些胃癌的发病症状,请大家认真阅读。

警惕胃癌早期的身体信号

随着社会的发展,胃部疾病患者逐渐增多,有的开始没有引起注意,导致成了胃癌疾病的发生,这是非常可悲的一件事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必须了解它的早期症状。

1、胃部疼痛

多数胃癌患者发病初期都有胃部疼痛的症状。开始仅仅是感到上腹部不适或有膨胀、沉重感,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因此,常被患者误认为是胃炎或溃疡病,治疗后症状可暂时缓解。如病变发生在患者的胃窦部,则可诱发十二指肠的功能改变,出现类似溃疡病的节律性疼痛,也常被患者忽视,直到出现持续性疼痛甚至出现黑便或呕血等症状时才引起患者的注意,而此时患者的病情往往已发展到了胃癌的晚期,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必须警惕胃部疼痛这一无特殊性的胃癌早期信号,特别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更要注意,并应及时做胃镜检查以明确诊断。

2、上腹隐痛不适

期胃癌较多见的症状是上腹不适,如轻度胃部疼痛、膨胀沉重感,有时心窝部隐隐作痛,起初常被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并加以治疗,症状可能暂时缓解。如病变发生在胃窦部,可发生十二指肠功能改变,出现节律性疼痛,类似溃疡病的症状,也易被误诊为十二指肠溃疡而延误治疗。但这些症状都会在一段时间后复发。因此,凡是有上腹不适症状,如又伴有其他高风险因素,或在治疗后反复发作者,必须提高警惕,做进一步的检查,以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3、食欲减退

患者出现食欲减退也是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且不伴胃部疼痛者可能是胃癌的早期表现,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患者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等症状后便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出现消瘦、乏力的现象。由于患者腹胀的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很容易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4、恶心呕吐

胃癌的早期患者还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的症状。肿瘤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以后逐步出现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等症状。胃癌早期患者也常出现便血的症状,这是由病变破坏了胃内小血管所致。少量胃内出血的患者可表现为大便潜血阳性,出血量多时可表现为呕血和黑便。平日无胃病的老年人,一旦出现黑便尤应警惕胃癌的发生。多种病因可引起病人呕吐,如常见的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或溃疡后瘢痕狭窄、反流性食管炎、贲门溃疡等。贲门癌或胃癌累及幽门部常可引起呕吐,呕吐物包括腐败宿食、胃液甚至咖啡样血性液。呕吐一般是进展期胃癌的临床表现,常伴有消瘦。

5、消化不良

食欲减退、厌食纳差、恶心呕吐、食后胃胀、嗳气、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状,也是一组常见而又缺乏特异性的胃癌早期信号。食欲减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状,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状,若与胃痛症状同时出现并可以排除肝炎时,尤应引起重视。有些病人因在进食后出现腹胀、嗳气而自动限制日常饮食,致使体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状也可出现食后饱胀感并伴有轻度恶心。肿瘤开始可出现进食不顺。逐步发展为吞咽困难和食物反流。胃窦癌进一步发展可因幽门梗阻而出现呕吐。上述症状易被误诊为功能性消化不良所以应及早就医,接受胃镜等检查,在早期阶段检出胃癌。

七种食物可预防胃癌

1。萝卜

萝卜中含有芥子油。芥子油是其辛辣味的来源。芥子油和萝卜中的酶能互相作用,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效。近年来,研究发现萝卜能抗癌。

2。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3。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可以有效地预防胃癌。

4。番茄

含番茄红素及胡萝卜素,它们都是抗氧化剂,特别是番茄红素,能中和体内自由基,对于抗胃癌和消化系癌有利,同时对预防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有效。

5。椰菜花

含较多微量元素钼,可阻断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能起到抗癌防癌作用。有研究报告指出,椰花菜还含有一种可以刺激细胞活动的酵素叫小硫化物,能阻止癌细胞的形成。吃椰花菜对预防食道癌、胃癌等都有一定作用。

6。大枣

近年来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达90%。但这种提取物对正常细胞也有轻微的抑制作用。这种抑制特点与该种提取物的使用剂量有关。

7。番茄

番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抗癌作用。番茄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症状 胃癌预防 胃癌

早期胃癌容易反酸呕吐 预防胃癌应该注意8点

胃癌是国内主要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早期胃癌的判断的标准不是因为面积的大小和是否有局部淋巴结转移,而是因为它的深度。胃癌疾病的分布比较的广……详细>>

频繁恶心呕吐小心胃癌来袭 胃癌早期有5大症状

胃癌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癌症,按人数计算,平均每2-3分钟就有1名国人死于胃癌。而且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被查出患上了胃癌。究竟胃癌有哪些早期症……详细>>

恶心呕吐小心早期胃癌 胃癌术后如何饮食调理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人都是因为没有及时的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而耽误了最佳的胃癌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都要提前的去了解下胃癌的早期症状,那么,胃……详细>>

胃癌竟然可以“传染”?预防胃癌要当心草莓鼻

 胃癌一定是从胃的小毛病经过10年或是20年的时间最终变成的,而烧心和反酸就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胃癌早期征兆。详细>>

预防胃癌 从了解胃癌早期症状开始

据调查,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被胃癌夺去生命,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胃癌是治不好的吗?专家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胃癌只要早期发现,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