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卵巢癌晚期有何症状?化疗后这么吃可补充营养

2016-09-04 08:53:2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是妇科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随着女性年龄增大而增大,它的出现严重的危害了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病情一旦发展到晚期,患者不但要承受较大的痛苦,而且治疗难度也比较大,同时所需费用也比较多,那么,卵巢癌晚期治疗费用究竟需要多少呢?

卵巢癌晚期症状:腹腔积液,虽然良性卵巢瘤如纤维瘤或乳头状囊腺瘤亦可并发腹腔积液,但卵巢恶性肿瘤合并腹腔积液者较多。如果恶性肿瘤细胞穿出包膜或已转移至腹膜,腹腔积液可呈血性。患者要积极去肿瘤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工作。

卵巢癌晚期化疗的营养方案

卵巢癌的化疗费用化疗方案一般每疗程2000-10000元不等,辅助用药每个医院也不相同。

1 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

2 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

3 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植物油、鱼等。

4 坚持低脂肪、高蛋白质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鸡蛋及酸奶、鲜果汁、鲜菜汁。

5 食物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

6 要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有纤维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7 主要食物应包括:牛奶、鸡蛋、豆浆、藕粉、果汁、菜汁、瘦肉泥、肝泥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化疗 卵巢癌晚期 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常有胃肠症状 卵巢癌的早晚期症状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化疗后注意卫生 卵巢癌化疗后要如何护理?

卵巢癌化疗后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以防止复发。因为卵巢癌一般很早就扩散了,手术时多数病例已不能清除病灶,而且放疗的效果及应用也很有限,因此……详细>>

卵巢癌早晚期症状有何不同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女性患上卵巢癌是莫大的不幸,卵巢癌影响自己的不是一时,而是一生的幸福。而卵巢癌作为一种治愈成功率极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是数不尽说不清的……详细>>

卵巢癌晚期有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卵巢癌作为恶性肿瘤生长迅速,易扩散。很多早期患者常常没有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往往在妇科检查时才偶然发现,到就医时往往已属晚期,有一些患者……详细>>

血液或可验出早期卵巢癌 如何分辨卵巢癌早晚期

卵巢癌很难在早期发现,等到被检查出来时癌细胞一般已扩散,来不及治疗。美国研究人员10日报告说,他们找到了通过血液检测早期甄别卵巢癌的新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