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宫颈癌要补充微量元素 哪些食疗方适合宫颈癌

2016-09-01 10:31:26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专家说宫颈癌是危胁女性健康的重要杀手之一,疾病的发生与女性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早婚、早育以及性伴侣过多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另外在生活中女性朋友还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对预防宫颈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帮助。

宫颈癌多吃什么

1。维生素

专家介绍多食用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和摄取铜比较高的人群,患有宫颈癌的几率是比较低的。

很多医生我们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可以很好的预防癌症。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另外,维生素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我国调查表明,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

2。微量元素

研究表明,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铜、锌、硒有关。所以在饮食上应该注意,特别是宫颈癌患者患病与铜摄入量高有关,可能因铜有拮抗硒的作用,大剂量铜可在动物身上产生缺硒症状。

宫颈癌的食疗推荐

1、行鸡1只、艾叶绒12克、杞子15克。 常法杀鸡去内脏。纳艾叶(布包)和杞子入鸡腹,竹签封口,加水炖烂,去艾叶,盐调味,饮汤食肉。主治宫颈癌体虚者。

2、艾叶25克、鸡蛋2个。用瓦罐(忌用铁器)文火煮艾叶及鸡蛋,鸡蛋煮熟后,捞出鸡蛋去壳再煮10分钟即可。主治宫颈癌少腹冷痛不止。

3、土茯苓50克、白糖(或蜂蜜)适量。土茯苓加水二碗半,文火炖至一碗,用时加糖或蜂蜜调味。主治宫颈癌白带增多。

4、猪瘦肉60克、鱼胶30克、糯米60克。 猪肉及鱼胶(浸泡一天后)切丝,和米煮粥,盐油调味服食。主治宫颈癌卵巢癌体虚不思饮食者。

5、鹌鹑蛋20个、洋葱半只、胡萝卜80克、芦笋80克、香茄4个、青椒1只。 蛋煮熟运用壳。蔬菜切成小块。胡萝卜煮至刚熟。碗中依次放入汤料200毫升、砂糖40克、醋45毫升、酒15毫升、番茄酱20克、麻油5毫升、杰粉10 克、调成料汁。锅中放油30毫升,烧熟后投入蛋和蔬菜秒炒,倒入料汁略煮一下即可食用。主治宫颈癌慢性出血所致贫血。

6、菱粉粥:用粳米100克,加适量水同煮,待米粥至半熟后,调入菱粉30-60克,红糖少许,同煮为粥。故用菱实粉煮粥服食,不仅可以益气健脾,还可用作防治食道癌、胃癌、乳腺癌、宫颈癌的一种辅助饮食防治措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食疗方 宫颈癌吃什么 宫颈癌

宫颈癌可以补充什么元素?了解宫颈癌癌前病变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所以女性要提高预防宫颈癌的意识。预防宫颈癌首要的是预防宫颈癌前病变,那么,日……详细>>

出血异常提防发生宫颈癌 宫颈癌和微量元素有关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每年都有因为宫颈癌的女性丧生,宫颈癌不但早期难以发现,而且还会出现各种并发症,每次发病都可能给患者宝贵的生命……详细>>

宫颈癌饮食原则 宫颈癌食疗方推荐

宫颈癌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一种疾病,但是此病是妇科疾病中非常严重的一种,这种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而且可能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详细>>

宫颈癌和微量元素有关 宫颈癌患者如何护理?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多发于20~60岁之间。其病因似与早婚、早育、多育及慢性宫颈炎有关。近年来研究发现其与营养不良也有……详细>>

宫颈癌患者补充什么元素?宫颈癌饮食注意事项

据报道,宫颈癌已成为全球女性第二大最常见癌症。预防宫颈癌要积极参加宫颈癌的筛查,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尤其是宫颈糜烂,多吃含有叶酸和维生素A……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