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胃癌别吃烟熏油炸食品 运动能防胃癌吗?

2016-08-26 10:05:07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极为可怕的疾病,因为胃癌带给人们的危害也都是非常严重的,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大家所不能忽视的疾病,因此提前做好预防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对于生活中预防胃癌的方法大家都知道多少呢?

生活中预防胃癌的五个方法

1、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熏鱼和熏肉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油炸、烘烤、烧焦食物和重复使用的高温食油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质。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多吃含维生素A、B、E及β胡萝卜素的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增加强蛋白质、豆制品,改进营养情况,增强机体抵抗力。营养平衡的饮食能提高人机体的免疫功能,保护胃黏膜。

3、避免长期食用盐腌食品

少吃或不吃腌菜,腌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是很强的致癌物质。

4、保持乐观心态

很多胃癌患者多性格内向,不善言谈。中医理论,长期抑郁、郁闷的心情导致气滞血淤、结块,形成癌肿。

5、积极治疗癌前病变

患萎缩性胃炎、胃溃疡、胃多发性腺瘤性息肉、恶性贫血的人,必须经常到医院检查治疗,消除癌前病变,预防胃癌的发生。

七种预防胃癌的运动

第一式(握拳呼吸):我们在生活中首先要知道的就是,两脚分开,接着就是与肩同宽,还有一些两手自然下垂,全身放松,两眼凝视前方,静心呼吸3分钟。柔缓发力握拳,拳心向后,两手大拇指尖贴近大腿。行腹式呼吸,吸气时,小腹胀满;呼气时,小腹收缩,两拳握紧。

第二式(按掌呼吸):具体的内容就是,两脚开立如肩宽,还有一些两臂下垂,接着就是两手掌作下按姿势,掌心向下,手指向外,略翘起,随呼吸运动。呼气时,两手掌发力下按。

第三式(托掌呼吸):两脚开立如肩宽,两臂侧平举,掌心向上,意念托物状,随呼吸运动。呼气时,似感两掌有物下压,用意将掌上托,掌不动,即用意念诱导。

第四式(撑掌呼吸):两脚开立如肩宽,两臂侧平举,手腕上翘,掌心向外,随呼吸运动。呼气时,两掌向左右撑开,手指发力弯向头部。

第五式(开合呼吸):两脚开立如肩宽,两手合掌于胸前,指尖向上,随呼吸运动。吸气时,两掌徐徐分开到胸旁;呼气时,两掌徐徐合拢还原。开合时两手大拇指尖要贴胸,动作要随呼吸进行,呼吸必须缓慢、柔和、均匀。

第六式(撑掌呼吸):两脚开立如肩宽,左腿跨出成弓步,后腿蹬直,身体自然挺直,左手上撑,掌心向上,右手下垂,手指向下,掌心向大腿。在整个呼吸过程中,身体位置不变,呼气时,左掌上撑,右手下垂,左右两手发力拉长,呼吸12次后?依法换右弓步。

第七式(起伏呼吸):站立时,身体自然舒展、小开立(宽约30~35厘米),静心呼吸3分钟。然后吸气,两臂前平举,掌心向上;呼气,翻掌向下,同时慢慢下蹲;再吸气,翻掌向上,慢慢起立,保持起伏呼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胃癌饮食胃癌运动

预防胃癌少吃烧烤类食品 预防胃癌怎么吃最好

以炭火烧烤肉类时,油脂滴在炭火上,会产生有毒性的“多环芳羟”,随烟熏挥发,又吸收回食物中。故吃炭烤肉鱼类时常有一种特殊风味,但此种化合物……详细>>

常吃哪些食物易引起胃癌?想预防胃癌这些别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胃癌年轻化 预防胃癌注意饮食

很多人以为胃癌这个“癌老大”都是中老年人的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国内多家医院报告,35岁以下年轻人的胃癌,占到胃癌总数的6%~11%。……详细>>

胃癌吃什么好 常吃葱蒜能预防胃癌

胃癌吃什么好?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和困扰,胃癌并不是一种容易治疗的疾病,很多患者都因为它失去了生命。作为……详细>>

预防胃癌多吃黄绿色蔬菜 预防胃癌饮食怎么吃?

80%的胃癌早期都可以防治。胃癌不可怕,发现得太迟才是真正的可怕。除了明确胃癌来临前的几大征兆外,还应该做好充分地预防工作。胃癌的发生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