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青年人患胃癌为何进展快?这样做帮你远离胃癌

2016-08-23 10:01:13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容易患胃病,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青年人患上胃癌经常把初期症状当作普通胃病,但这很可能导致延误治疗,这也就是青年人发现胃癌总是晚期的原因。

青年人胃癌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1、病程短、临床进展快、复发转移转移早、肿瘤预后不佳,而且年纪越小,病程越短,病程最短者仅有半年,有相当一部患者在确定诊断之时已有复发转移转移且较广泛,并很快呈现恶病质。

2、症状隐匿。青年人胃癌多为上腹部隐痛不适、消化不好、食欲减退,往往认为是消化性溃疡或胃炎。有的妇科妊娠期吞并胃癌,易误认为是妊娠反应。

3、易产生出血。青年人胃癌恶性程度高,生长迅速,癌症四周血液供给不足,易变成溃疡,导至上消化道出血、穿孔,且贫血呈现较早,往往在呕血或黑便之前就有。

4、上腹疼痛初为隐痛,后逐渐加重呈中至重度,多于饭后发生,无间歇期,服制酸剂不能缓解。

5、食欲不振胃癌患者常有食欲不振,尤其既往食欲良好者,近期内出现食量锐减进行性消瘦,精神萎糜、疲乏无力,均应疑及本病。

6、消化道出血多为小量呕血或黑便,少数以急性上消化道大出血为首症。

7、进行性贫血少数患者以贫血为首症就诊,多为癌肿所致的慢性进行性失血。

8、其它因肿瘤的部位、大小、转移与否而出现不同的症状,如贲门部癌可较早出现吞咽困难;幽门部癌可引起幽门梗阻,肺转移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肝转移肝痛,黄疸;骨转移出现骨痛等。

远离胃癌的5条生活准则

1、多吃天然新鲜的食物,避免过于粗糙的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尤其是加工休闲零食

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2、维生素C缺乏,是食道癌、胃癌高发区居民饮食的共同特点。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这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降低疾病风险。

加工食品通常含有大量调味料、盐、糖、添加剂等,对健康无益。

2、食物清淡,低盐少调料,忌过冷、过热、过硬、辛辣刺激、油炸熏制腌制食物

高盐饮食会增加胃酸分泌,且会增加胃癌风险。我们的胃很娇嫩,如果反复强烈地刺激它,经常食用辛辣、热烫、冰凉的食物,黏膜血管会急剧收缩或扩张,对消化道造成刺激和损伤。在消化道不断地损伤、修复过程中,就容易引发癌变。

亚硝胺类化合物是公认的强致癌物,腌制食品、发霉的食物含有亚硝胺类化合物和真菌毒素,要避免食用。

3、选择易消化的食物,细嚼慢咽,食物经过充分咀嚼后再下咽

我们的牙齿是切割工具,就是为了把食物切碎嚼烂的,而胃里没有长牙齿。所以如果吃东西时狼吞虎咽不细加咀嚼,就会把大块的食物送到胃中,增加胃的负担。长此以往,胃将不堪重负。

4、吃粥,但不要吃泡饭

粥是将米彻底煮烂,米中的淀粉溶入了水中,达到了“水乳交融”的状态,容易消化吸收。

泡饭的状态不同:米是米水是水。而在吃泡饭时人们大多会和吃粥一样,不多加咀嚼就下咽,从而给胃带来较大的负担,所以常吃泡饭比较伤胃。

5、饮食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过饥过饱,均衡营养

很多人的胃病都是吃出来的, 是长期饮食不规律、食物不合理造成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多种消化道疾病。

要想身体健康,好好吃饭、规律饮食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 青年人胃癌 胃癌

青年胃癌有什么特点?这样做竟可预防

社会虽然越来越进步,但是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却越来越少,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极其不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癌的高发,那么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热点呢?能不……详细>>

青年人胃癌有什么表现?5条生活准则远离胃癌

冬季容易患胃病,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警惕胃癌侵袭青年人

在我国,年龄小于30岁的胃癌占胃癌总数的7.6%。据分析,现代社会高度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很多可能致癌的因素,比如:水污染、空气污……详细>>

警惕青年人胃癌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肿瘤之一,每年新发现胃癌患者约40万,占世界胃癌发病人数的42%。好发年龄为40-60岁,30岁以下的胃癌患者被称……详细>>

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特点?青年人预防胃癌注意这3点

社会虽然越来越进步,但是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却越来越少,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极其不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癌的高发,那么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热点呢?能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