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肥胖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饮食

2016-08-18 10:18:37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高发的一类恶性肿瘤,了解它的病因可以有效的进行诊断并治疗。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癌症的爆发都是跟平时生活习惯有关系的,平时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而子宫内膜癌真正的发病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但是生活中有那么一些人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可能性会大一点,是哪些人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有以下症状的人患子宫内膜癌的几率较高:

一、肥胖:脂肪过多将增加雌激素的储存,以及增加血浆中雄烯二酮转化为雌酮。这种游离的具有活性雌酮增加,可能是子宫内膜癌的致癌因子,或促癌因子。

二、糖尿病糖尿病病人或耐糖量不正常者,其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比正常人增加2.8倍。

三、高血压内膜癌伴高血压者较多。肥胖、糖尿病与高血压三者并存于子宫内膜癌患者,称为“宫内膜的三联征”或“宫内膜癌综合征”。三者可能与高脂饮食有关,而高脂饮食与子宫内膜癌有直接关系。

四、多囊卵巢综合征:表现为不排卵,而使子宫内膜处于高水平的、持续的雌激素作用之下,缺乏孕激素的调节和周期性的子宫内膜剥脱,而发生增生改变。

五、卵巢肿瘤分泌较高水平雌激素的颗粒细胞癌、卵泡膜细胞瘤等,可致月经不调,绝经后出血及子宫内膜增生和内膜癌。

六、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可为内膜癌发展的一个阶段或无此阶段。而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视为子宫内膜原位癌。

七、外源性雌激素

子宫内膜癌术后饮食

1、坚持低胆固醇、低脂肪和高优质蛋白的饮食原则,要多吃鸡蛋、瘦肉、酸奶,少吃盐腌、烟熏、火烤、烤糊焦化食物。

2、要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和水果主要有猕猴桃、胡萝卜等。

3、饮食要有规律,定时定量,不能够暴饮暴食,不要挑食偏食,要有计划地摄入营养和热量。

4、多吃一些对健康有利的食物,比方说一些抑制癌细胞的卷心菜或者芥菜、蘑菇等;干果类食物如芝麻、南瓜子、花生等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纤维素、蛋白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

子宫内膜癌推荐饮食:

1、田七藕蛋羹:田七(三七)粉5克、鸡蛋1个调成糊。鲜莲藕250克切碎,绞汁(约30毫升),加水30毫升,煮沸后入田七粉蛋糊,加盐适量。服1次/日。主治瘀热型子宫内膜癌。

2、白果冬瓜子汤:白果10个、冬瓜子30克、莲子肉15克、胡椒1.5克同入锅,加水2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炖至白果、莲子烂熟。分服,2~3次/日,1剂/日。功能健脾利湿,止带。主治子宫内膜癌;症见带下不止。

3、羊泉枣汤:羊泉30克、红枣10个加水煎服。1剂/日。功能清热解毒。主治热毒型子宫内膜癌。豆腐蛋:豆腐锅巴60克、豆腐皮1张、鸡蛋1个加水煮熟,入白糖适量食。 功能清热利湿。主治子宫内膜癌;症见带下不止。

4、阿胶杞子粥:枸杞子20克、粳米60克加水500毫升煮粥,熟后入阿胶20克使其溶化,再煮2~3分钟。服1次/日,15日/疗程。可长期服。主治子宫内膜癌术后贫血。:服用雌激素的妇女具有高度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其危险与剂量大小、服用时间长短,及是否合用孕激素、中间是否停药,以及病人特点等有关。停药后危险性在灰降低,但危险性仍继续古几年。目前,雌激素与内膜癌之间的因果关系已有充分的证据。

(责任编辑:郑梦雪 )

水样白带是子宫内膜癌?7种女人易患子宫内膜癌

 成年的女性都有白带,正常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详细>>

肥胖女性要预防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

子宫内膜癌又称子宫体癌,好发年龄为58~61岁。作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肿瘤之一,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特别在肥胖女性人群中,已成……详细>>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子宫内膜癌术后如何饮食 子宫内膜癌的食疗方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朋友常见的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由于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部分患者症状出现时已经成为中晚晚期,对于子宫内膜癌患者……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子宫内膜癌?5类女性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危人群!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好发于58~60岁女性当中的生殖道癌症,但是近几年子宫内膜癌却有年轻化的趋势,有许多人在不足50岁的时候就已经患上了子宫……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