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一定摸得到肿块吗 哪些食物能预防乳腺癌

2016-08-16 08:18:20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食物能预防乳腺癌?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我们的工作、生活压力大了,正因为多种原因的影响,生活疾病发生的可能大了。乳腺癌通常是女性患的一种肿瘤疾病,对女性健康的危害很大,其发病率仅低于子宫癌。那么,乳腺癌一定有肿块吗?哪些食物能预防乳腺癌?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乳腺癌不一定摸得到肿块

乳房肿块是乳腺癌患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80%的乳腺癌患者以此为主诉而就诊。然而,乳腺癌的临床表现可多种多样,并非一定摸得到肿块。

乳头溢液

尽管大多数乳头溢液是由良性病变引起的,但是,约10%的血性溢液可能被证实为乳腺癌。发生于大导管的乳腺癌或导管内癌者合并乳头溢液较多,多数伴有乳腺肿块,但仍有1%的乳腺癌仅以乳头溢液为表现。溢液性质多为血性,少数可出现浆液性或者水样,多为单侧单导管溢液。

佩吉特病(Pagetdisease,又称湿疹样乳腺癌)

乳头糜烂是佩吉特病的典型症状,常伴乳头瘙痒、烧灼感。早期可见乳头皮肤增厚、变红、粗糙,进而糜烂、脱屑、结痂表现如同皮肤湿疹,进一步发展可形成溃疡,并逐步侵犯乳晕区皮肤,整个乳头可被浸润而消失。60%的病人伴有乳房内肿块,并可引起腋窝淋巴结肿大。

炎性乳腺癌

原发性炎性乳腺癌的首发症状常为乳房肿大、皮肤发红、变坚实,可伴有疼痛。典型临床表现为全乳弥漫性肿大,乳腺1/3或以上面积皮肤充血、水肿(橘皮征),且充血、水肿区有明显可触及的边界,肿瘤的边界多触诊不清。

隐匿性乳腺癌

隐匿性乳腺癌是一种少见的特殊类型乳腺癌。一般是指以腋窝淋巴结转移或其他部位远处转移的乳腺癌,临床体检乳腺未能触及肿块和影像学检查(包括乳腺X线摄片、超声波检查等)不能决定的乳腺癌。但是,隐匿性乳腺癌又不同于临床体检无肿块性乳腺癌,后者常可通过各种影像学检查发现乳腺内的微小病灶、原位癌等。

临床体检无肿块性乳腺癌

无症状,多为筛查发现,临床体检阴性或局部有增厚感,乳腺X线检查可表现为钙化、结构扭曲、局灶性不对称致密、孤立性导管扩张症等,有时钼靶表现也为阴性。乳腺磁共振检查可表现为非肿块样强化等。

哪些食物能预防乳腺癌

1。芒果

研究发现,芒果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芒果中含有多酚,尤其是具有生物活性成分的丹宁,它可以打破癌细胞分裂周期,也因此,芒果对于预防乳腺癌的效果极佳。

2。山楂

山楂是常见的一种食品,富含维生素c,通常人们只知道它可以健胃消食,但不知道,山楂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因此可有效预防女性乳腺癌。

3。大豆食品

大豆是一种农产品,还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入11克大豆蛋白时,它的防癌功效最强。超过这个量,效果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可能会降低。研究还同时指出,摄取大豆蛋白最好选择豆腐、毛豆、无糖豆奶等天然食物,而非调味豆奶、豆制甜点等加工产品。

4。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也是预防乳腺癌的水果之一。因为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而且猕猴桃的某些物质可以阻断亚硝胺生成,是防癌的好水果,可以有效预防女性乳腺癌。

5、核桃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马歇尔大学科学家通过实验鼠实验研究了核桃的抗癌作用。研究人员通过给怀孕母鼠吃核桃探索了核桃对子宫中小鼠的影响,另外还研究了实验鼠从出生到成年期各个阶段吃核桃与肿瘤发生危险之间的关联性。新研究负责人伊莱恩·哈德曼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喂食核桃的实验鼠不仅癌症危险降低,而且即使发生了肿瘤,其数量更少,形态更小。

6、海带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7、红皮果蔬

专家经过研究,发现“红皮”水果和蔬菜可以预防乳腺癌。因为,其中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还可以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因此,红苹果、葡萄都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8、柑橘

柑橘类的水果如橘子、柚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的肿块有何特征?注意普查才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在各种癌症当中,可能是最容易治愈的一种癌症。“0-Ⅱ期(即早期)的乳腺癌10年生存率超过80%。”专家表示,“乳腺癌越早诊断,治疗……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豆浆牛奶可预防乳腺癌

有入说豆浆等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所以乳腺癌患者或乳腺癌高危患者不宜食用,因为有可能促进乳腺癌的发生或加速乳腺癌的复发转移,但我们……详细>>

控制脂肪有助预防乳腺癌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吃哪些食物预防乳腺癌 控制脂肪摄入预防乳腺癌

高脂肪饮食与乳腺癌有关,动物蛋白质摄入过多易患乳腺癌。近来又发现常吃红肉(包括牛肉、羊肉、猪肉和午餐肉)的妇女得乳腺癌的危险是那些吃鱼、……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