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反复不明头疼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症状

2016-08-15 09:54:04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癌症,恐怕就连读者的你也会畏惧几分,可是,即便如此,疾病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专家表示,鼻咽癌是癌症疾病中出现比较频繁的一种,而若想远离它,我们就因此从它的高危人群入手。那么,导致鼻咽癌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鼻咽癌的常见原因

1、居住在我国鼻咽癌发病的高发地区,如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而且当到了40岁往上的人群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2、经常在生活或工作中常常能接触到一些油烟、化学毒物,并且有嗜烟酗酒的人,更是应该定期进行相关检查

3、导致鼻咽癌的常见原因家人或亲属有鼻咽癌患者的人群也是鼻咽癌的高发人群。

4、你如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鼻塞、鼻涕带血、鼻衄、耳鸣等症状,而且有些症状反复出现时,应警惕鼻咽癌的发生。

5、用手触摸自己的颈部,正常情况下颈部淋巴结是触摸不到的,如果能触及到淋巴结就说明淋巴结肿大,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1、鼻咽癌患者会出现鼻塞:这是鼻咽癌最常见的症状,多呈持续性鼻塞,如一侧偏曲为单侧鼻塞,若中隔呈“S”形偏曲则为双侧鼻塞。

2、鼻咽癌患者会出现鼻衄:偏曲的突起处粘膜薄脆,受吸入的气流刺激,日久可发生刺激性炎症而致鼻出血,此类出血多为少量,偏曲的位置多在中隔的前部。

3、鼻咽癌患者会出现反射性头痛:如偏曲部分正位于中鼻甲或下鼻甲,且与鼻甲接触甚至相抵,常引起同侧头痛,也可成为鼻部神经痛原因之一,鼻内滴用血管收缩剂或鼻粘膜表面麻醉后,头痛可减轻或消失。

4、鼻咽癌患者会出现鼻分泌物增多:鼻咽癌,刺激腺体,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继发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进,多为粘液性或粘脓性分泌物,若伴鼻窦感染,则为脓性。

若中隔偏曲部分位于中鼻道、中鼻甲相对应处,压迫并造成中鼻甲外移或使中鼻甲骨气化过度、粘膜肥厚,皆可妨碍开口于中鼻道的鼻窦引流。日久可诱发鼻窦炎并产生各种症状。如影响咽鼓管通气引流,可发生耳鸣及听力减退。

鼻咽癌患者一般经鼻镜检查便可诊断,但须与鼻中隔结节相鉴别,后者发生于中隔离位近中鼻甲处,系中隔粘膜限局性肥厚形成的突起,以探针触及,质地柔软,中隔结节的形成与脓性鼻涕的慢性刺激有关,另一罕见者为鼻中隔梅毒瘤,其质地中亦较硬,但该处粘膜明显充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病因 鼻咽癌

乱吃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4大症状

鼻咽癌,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多数人又了解不多。专家表示,鼻咽癌如不及时治疗,是会导致死亡的,但是如果能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那么治愈率……详细>>

鼻咽癌头疼有什么特点?盘点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肿瘤之一,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省为高发区。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3倍,40~50岁为高发年龄组。不少患者在被确诊为鼻……详细>>

头痛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详细>>

七成鼻咽癌患者易犯头疼 鼻咽癌早期症状分析

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咸鱼、腌制食品的进食,因为专家们说,如果我们长期吃这样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肿瘤疾病的发生,特别是鼻咽癌疾病。因……详细>>

鼻咽癌早期多会出现头疼 鼻咽癌的九大典型症状

一项国内研究对201例慢性鼻咽炎、61例鼻咽癌前病变、107例初诊鼻咽癌患者进行舌象观察,结果发现,淡白舌以鼻咽癌前病变者及鼻咽炎患者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