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胃癌患者恶性度高的很多 三大食物轻松狙击胃癌

2016-08-12 09:39:30      家庭医生在线

胃癌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多见,目前来看这样的患者也一直在增多。那么你知道胃癌有什么“多”吗?胃癌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

胃癌“四多”

1、女性多

中老年胃癌男女性别之比为3∶2,而青年人胃癌则为1∶1,甚至女多于男。有些女性患者是在查出卵巢癌症后,“顺藤摸瓜”查到胃癌的。此现象可能与这一年龄段女性的内分泌活动有关。

2、症状不典型的多

如果说中老年人胃癌的症状不典型的话,像上腹胀痛不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体重减轻等症状,可见于多种胃肠疾病和全身疾病,那么年轻人的症状就更不典型,这一现象可能与年轻人的体质与耐受性强有关。

3、漏诊、误诊多

胃癌遗传知识:胃癌家族史患癌机率大漏诊、误诊率高达27%,也就是说每4个人中就有1个漏诊、误诊。年轻人的胃癌常被戴上胃炎、溃疡病、消化不良的帽子,而且一戴再戴,一错再错,有时虽作了胃镜或钡餐透视,也未必能发现胃癌的蛛丝马迹。

4、恶性程度高的多

这里是针对肿瘤病理特性而言。在年轻人中,恶性程度较高的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占的比例较中老年人多。

自恃年轻,麻痹大意,不及时去检查是病人方面的原因;先入为主,细致不够,则是医务人员方面漏诊、误诊的原因。

胃癌吃什么好

1、大蒜

大蒜是公认的防癌食物,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食用生大蒜的人群,胃癌发病率非常低,原因是大蒜能显着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了亚硝酸胺合成的可能,因而起了防癌效果。

2、洋葱

吃洋葱能降低胃中亚硝酸盐含量,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栎皮素的物质,为天然的抗癌物质。研究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胃癌发病率比少吃或不吃洋葱的人要少25%,患胃癌的致命率也低了30%。

3、菌菇类

这类食物包括冬菇、香菇(香菇食品)、金针菇等以及木耳。科学家发现,食物中许多菌菇类都含有抗癌物质,能起防癌功效。比如,冬菇中所含的多糖体,抗癌率非常高。黑木耳、白木耳所包含的多糖体也是一种抗癌的有效物质。菌菇类食物中富含的粗纤维和钙(钙食品)等都有防癌作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常识 胃癌饮食 胃癌

浓汤高盐容易导致胃癌 胃癌患者的饮食原则介绍

身胃癌大多数就是因为不恰当的日常饮食而造成的,所以患者在患有胃癌之后更要注意日常饮食,对一些禁忌品一定要克制。那么哪些东西是胃癌患者的禁……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恶性程度高 预防胃癌有8个好方法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恶性程度高 六个好习惯远离胃癌

说起胃癌,很多人都是胆战心惊的。专家表示,胃癌是我国多年以来的癌老大,其发病率极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胃癌一般可在任何年龄阶层发……详细>>

胃癌患者怎么吃 胃癌饮食应把握6大类

胃癌是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有目共睹的,有不少患者因为胃癌丧命。由此提醒朋友们注意,胃癌患者日常需要注意做好各项护理……详细>>

胃癌患者需要哪些护理? 胃癌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得了胃癌怎么办?手术很危险,化疗很痛苦,病人岁数大了,我们相信中医,单纯吃中药,行不行?我们经常会遇到患者和家属提出这样的问题,这里涉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